✨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439079 - 2004-11-03 23:22:57
陳男網事 離線
七星高照
註冊: 2001-01-05
文章數: 7942
來自: 安和樂利天天過
大大們,看到這隻卦的討論越來越和卦理無關的時候,我不免想要跟大家請教一下.

這個卦,起卦的時候,起卦者問的是誰會贏.

那麼,解卦的結果應該就是一翻兩瞪眼,只有對或者錯.

如果最後的結果和當初解卦的判斷不同,

那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解卦的人解錯,

第二,起卦的人心中有很深的意念,因此影響到卦的客觀性.

如果是要研究卦理,應該從這兩點來探究吧



有大大說的布希如何如何,即使是真的,也只是過程當中的變數,

並不應該以此來影響解卦的結果,

否則,所有的卦都有變數,難道都可以用來放大,然後說也不是卦起錯,也不是解卦的人解錯,而是因為其中的變數如何如何嗎?



我觀察各位大大,自來版上,斷卦功力不凡,也頗有抱負,除了佩服之外,不免也想向大家請教這個邏輯上讓我困擾的情形.



既然起卦,就是要斷出結果來,所以過程當中的所有變數本來就包含在其中,

這是邏輯上基本的概念,不能說,買了麵包,付過麵包錢以後,又跟人家要麵粉錢,油錢,工錢......,您說是嗎?



我總以為,能夠客觀的起卦與解卦,能夠從事後的印證來找出之前解卦的對與錯,那叫做<命理>,以這樣的態度來預測事情,才叫做<濟世>.反過來說,如果心中先有預設立場,然後只是用命理來為自己的立場做辯護,那就真的不知道該叫做什麼了!命理能否為世人所敬重,是否能夠真的對人有幫助,其實都在乎我們能否常常反觀自省,隨時誠意正心吧.我自知程度寡陋,但是深感命理可以幫助個人人生觀的提升以及修養涵泳,也發現命理也有可能讓人鑽進象牙塔當中而不自知,看到許多好朋友為自己所蔽,心中不免憂慮!一早起來,看到這隻卦的討論變成這樣子,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顧不得待會兒就該出門工作,先把內心所感,拉雜寫出來,詞不達意,若有冒犯,還請原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皓天舒白日。靈景耀神州。列宅紫宮裏。飛宇若雲浮。
峨峨高門內。藹藹皆王侯。自非攀龍客。何爲歘來遊。
被褐出閶闔。高步追許由。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

擔任易經版的版工,功能祇是維持版面的秩序而已,
請勿來信私下請求解卦。

算命,是根據一個人過往生命軌跡,對未來所做出的預測。
***************************************************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2 19:33:2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2 20:25:2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ville 2004-11-02 23:34:02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adamyeh 2004-11-03 05:24:00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tt00gg 2004-11-03 18:32:58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biochip 2004-11-03 18:42:39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tt00gg 2004-11-03 19:21:47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3 23:22:5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4 00:59:1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4 08:59:5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4 12:00:1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4 12:25: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00:34:1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5:32:0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7 15:33:5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15:52:2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4:57:4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7 04:48:3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4:57:3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5:04:0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5 14:47:1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4 14:01:1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4 19:31:4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00:06:0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5 14:25:1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5 17:51:2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5 18:12:4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18:34:1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22:58:26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6 05:44:5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6:12: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23:00:0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6:33:3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6:44:4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7:00: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7:09:1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16:06:4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sd_lin5678 2004-11-03 06:22:59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3 07:13:34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ville 2004-11-03 17:06:2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阿正弟 2004-11-03 17:18:50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3 18:22:2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addy 2004-11-03 18:04:3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龜甲傳奇 2004-11-03 07:27:4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karmayu 2004-11-04 14:22:0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Hitman123 2004-11-07 09:31:02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7 15:54:11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classifier 2004-11-09 19:07:1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9 19:22:5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