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wbb,聽了你的經歷,覺得很難過。
我有一點點這方面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以前我練習過一段時間的靜坐,當靜的很深的時候,内心中會湧出莫名的恐懼
由於沒有明師的指引,自己不敢再接著練習了,接著那種恐懼很快就消失了
我猜想要緩解你的症狀
首先最好能完全停止平日的靜功練習 (等到有明師出現再練不遲)
其次盡可能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晒晒太陽,多和同學聊聊天
其三暫時不要再想關於輪回啊生命真相之類的問題了
其四像你這樣的學生絕大多數都是非常聰明的,
多花些時間和心思放到數學、幾何上面,要知道解幾何題目也是非常有趣的哦
其五有時閒也可以到寺廟里去拜拜
另外可以多讀讀南懷瑾老師的書,也許會對你有些幫助
最後祝福你的心中充滿陽光和希望
我有一點點這方面的經驗,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以前我練習過一段時間的靜坐,當靜的很深的時候,内心中會湧出莫名的恐懼
由於沒有明師的指引,自己不敢再接著練習了,接著那種恐懼很快就消失了
我猜想要緩解你的症狀
首先最好能完全停止平日的靜功練習 (等到有明師出現再練不遲)
其次盡可能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晒晒太陽,多和同學聊聊天
其三暫時不要再想關於輪回啊生命真相之類的問題了
其四像你這樣的學生絕大多數都是非常聰明的,
多花些時間和心思放到數學、幾何上面,要知道解幾何題目也是非常有趣的哦

其五有時閒也可以到寺廟里去拜拜
另外可以多讀讀南懷瑾老師的書,也許會對你有些幫助
最後祝福你的心中充滿陽光和希望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