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鬼很可憐... #33677 - 2001-09-26 14:16:52
陳璽文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8-13
文章數: 744
來自: 無極之境

addy您好:

您問得很好!

容我說說..什麼是中陰身?
中陰身有五個名字,分別是︰意生身、求生、食香、中有、起。《俱舍論第十卷》

「意生身」..依意求生得化身。
「求生」..因其經常喜好尋察當生之處。
「食香」..依各種喜愛的氣味來維持和營養他們的身體。
「中有」..因是處於從此生的敗壞到另一生出現之間的過渡期。
「起」..他能夠產生生命過程中的另一個身體,而他本身卻是不藉父母等緣,乃自然而生。

也就是說…三界眾生不出三界是被五蘊(色、受、想、行、識)所困,解脫生死即是出離五蘊的三界。

中陰身的階段究竟能維持多少時間?有不同的說法….

1.)有說一直到另一期生命的開始為止,不論多久都叫中陰身。

2.)有說中陰身的生命只有七天,他可以死了又生,生了又死,一次又一次地受生為中陰身。

3.)人死之後七七日間為中陰。《大毗婆娑論》

其實…人死之後,在另一期生命的出生之前,叫做中陰。
只有兩種例外…唯上善及重惡眾生,死後立即往生淨土,轉生善類,或直墮地獄及餓鬼趣,所以沒有中陰。 《大乘義章第八卷》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受業力牽引輪迴生死,主要的原因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本來面目是什麼?不斷地造罪造業,迷了!

六道輪迴是貪慾放不下,自己的選擇!....也可以說,六道輪迴是自己幻化出來的去處!
....陳璽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2 01:19:53
Re: 睡覺時被壓 addy 2001-09-22 01:27:03
Re: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2 01:30:05
Re: 睡覺時被壓 Serena 2001-09-22 02:05:34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10:05:22
Re: 睡覺時被壓 deniseyang 2001-09-23 10:17:30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14:42:50
Re: 睡覺時被壓 deniseyang 2001-09-24 00:49:08
Re: ^^" jasmine 2001-09-22 02:12:55
Re: ^^" 靛滄海 2001-09-23 09:59:38
Re: 睡覺時被壓 addy 2001-09-22 02:20:59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09:53:10
Re: 睡覺時被壓 lingly 2001-09-22 02:49:30
Re: 睡覺時被壓 lulu123 2001-09-22 04:14:45
Re: 睡覺時被壓 althea 2001-09-22 04:15:17
Re: 睡覺時被壓 Frano 2001-09-22 07:20:01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09:45:08
Re: 睡覺時被壓 piney 2001-09-23 09:54:10
Re: 睡覺時被壓 royi 2001-09-22 07:36:10
Re: 睡覺時被壓 beautyff 2001-09-22 10:25:37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09:42:01
Re: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2 10:27:01
Re: 睡覺時被壓 lingly 2001-09-22 13:13:25
Re: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2 14:52:29
Re: 睡覺時被壓 Frano 2001-09-22 16:24:40
Re: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3 01:39:53
Re: 睡覺時被壓 lingly 2001-09-23 03:55:13
Re: 睡覺時被壓 A100chen 2001-09-23 09:32:37
Re: 睡覺時被壓 lingly 2001-09-23 04:45:55
Re: 睡覺時被壓 靛滄海 2001-09-23 09:32:54
鬼很可憐... 陳璽文 2001-09-26 08:50:20
Re: 鬼很可憐... addy 2001-09-26 10:09:32
Re: 鬼很可憐... 陳璽文 2001-09-26 14:16:52
Re: 鬼很可憐... addy 2001-09-26 15:06:35
Re: 鬼很可憐... 陳璽文 2001-09-27 08:56:15
Re: 鬼很可憐... addy 2001-09-28 07:53:41
Re: 鬼很可憐... 靛滄海 2001-09-27 01:40:38
Re: 鬼很可憐... 靛滄海 2001-09-26 13:10:35
Re: 鬼很可憐... 陳璽文 2001-09-27 07:38:58
Re: 睡覺時被壓 kuman 2001-09-26 06:21:02
Re: 睡覺時被壓 EUGENE 2001-09-23 04:13:46
Re: 睡覺時被壓 ShinMei 2001-09-22 16:55:42
Re: 睡覺時被壓 石磨子 2001-09-25 03:21:57
Re: 睡覺時被壓 天生玩家 2001-09-25 16:07:4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