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竹頭掛瓶" #290449 - 2004-08-31 06:30:29 八角型的雪花 終日乾乾 註冊: 2003-06-27 文章數: 172 來自: 台北 這個我知道...古代求水製藥...會在深竹林裡的竹竿稍上..掛一個陶做的瓶子...為的是集露水或雨水製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首向來蕭瑟處 也無風雨也無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