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小弟是這麼看…… #21769 - 2001-06-26 13:02:43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A.W.大大的一席話讓我又開始動搖了...
沒有老師當面指導而自修學卦真的很難...
拜師費用不低,坊間的書又太雜,沒有人來協助引導...
沒有頭緒的看了一堆書,觀念混淆,頭昏腦脹下而放棄我覺得是蠻正常的事...
好不容易找到一本解說還蠻詳盡的書...
卻"好似"有問題...
嗯嗯嗯嗯...怎麼辦ㄋㄟ... !@_@???
ㄞㄞㄞㄞ~~~~

=====================================================================
您好,
不用太悲觀...^^
「獨」書是一本寫得不錯的書(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還是可以參考.我並非說它的內容都是胡說八道,而是它有些斷卦觀念跟用法充滿疑點,我是因為先前自學過它的斷法,並且也用它的斷法去幫人家斷,結果失誤機率相當高,才又去跟老師另學一套...相互比較之後,才知道它的盲點在哪邊.
「獨」書最大的缺點就是,一個卦拿來就開始從動爻看,它沒有先從原卦下去判斷,換言之,「因」沒有先看,就直接看「果」..這叫做「倒因為果」!!也許有人會反駁,他書上所寫的例子都對啊!!...可是,我們想想看,市面上不是也有很多的命理書籍...在每篇卦例的最後大都會加一句:「果驗」!真的是這樣嗎?!
書是書,實際驗證才是真才實料,不容作假!!更何況蓮翰師三十九年的經驗,書上所列出的143卦例..那其他的他所斷過的卦,而沒有列在書上者,是否也是如此地應驗?!當然,斷卦不可能百分之百都對,這是不可能的,而在下所懷疑的是他的方法準確度到底有多高?坦白講,就是因為我曾經失望過(對他的方法),所以我才會開始懷疑,甚至批判...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一個想法,我也歡迎大家有意見能夠提出來討論..我知道很多人把這本書奉為圭臬,很用心地在學它的方法,想必也有不少的心得才是.

至於EUGENE兄,您說拜師費用太貴,其實我老師學費一點都不貴,有基礎者才NT$12000而已(三個月)...如果三個月還不行,那就再繳NT$2000當作場地費,一直聽下去到你會為止.頂多聽個兩期(半年),您的能力就整個提昇了,在下我只聽了四個月,就差不多能融會貫通,所以有一個好老師帶,學卦並不難!!再告訴您一點,我的老師斷的比我細,他斷到讓您會怕!! joyful...

P.S. 您們一直都稱我為大師,說真的我不敢當,我一直是在學習,學習不靠老師,而能自我獨立,但我很高興的一點,就是在這版面上的卦我都已經能夠自己獨立去思考了...告訴您們一件事,其實我整個觀念轉變,只是今年的事而已,我去跟這位老師學不過是從今年的2月份開始,但我已經有將近一個多月沒去上課了...哈哈!!很不用功吧....所以,拜託各位不要再叫我大師了,我跟各位一樣都還只是學徒而已,只不過我比各位幸運,遇到一位好老師,他把我錯誤的觀念徹底修正過來.

供您參考
A.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2:25:3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00:2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06:4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14:2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25:36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26:2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3:35:4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39:23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00:3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4:05:1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44:1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03:1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4:07:0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39:2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5:15:36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6:33:5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4 11:55:24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4 13:04:03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3:44:4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28:5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5:07:2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5:52:00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Wally 2001-06-24 02:29:15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6-24 11:03:43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6-25 18:38:20
小弟是這麼看…… Wally 2001-06-26 01:53:43
Re: 小弟是這麼看…… Fricsay 2001-06-26 02:56:17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05:27:27
Re: 小弟是這麼看…… Fricsay 2001-06-26 09:45:44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10:44:58
您似乎誤會小弟的意思了! Wally 2001-06-26 18:03:55
Re: 小弟是這麼看…… EUGENE 2001-06-26 11:40:07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13:02:43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7-02 18:29:3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