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小弟是這麼看…… #21765 - 2001-06-26 05:27:27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您好,
關於六爻子水化出卯木,再去剋合戌土...換言之,此子水兄弟已經心向五爻戌土了,不會再去理會二爻卯木.因為「剋合」的力量是7:3(合三剋七),等於所有力量都用上了.不用再去管它會不會去生二爻卯木,因為「動為始變為終」,其變爻是結果,結果是去剋合她所喜歡的男孩子(戌土),她不會去管世爻的內心感受(原神)如何??
不過,您這個觀念也正是一般學卦的人,之所以到後來會有挫折感的原因,因而失去了再繼續學習的興趣.有時候解卦時要用打"撞球"的方式,即鎖定特定的球,讓它一桿進洞,也就是千金賦講的「雖萬象之紛紜,須一理而融貫」!!常常有人會問,"..這個有沒有生它,然後會不會去剋別的.."等等,就好比斗數常有人會問,譬如"我的夫妻宮貪狼化忌會怎樣..?"同樣的道理...總之,看卦要先看整體組織架構,才能決定爻的動向!!
我之前也跟您們一樣,常搞不清楚,爻的動向要怎麼跑,要怎麼區隔...是後來,我把「獨」書的觀念全部丟掉(之前我也是很崇拜此書),再加上被一位老師徹底的「洗腦」整整四個月,才把觀念轉過來的...所以,您看不懂我的斷法,那是「正常」的,但並不是在恥笑您,絕沒這個意思,只是在說明一點,這種斷法,完全是跟測字很雷同,很活,沒有一定的規則,它是一種「心法」,等你的觀念能夠去接受它之後,看你要怎麼去斷都可以...而這也就是後來我會一直強調「獨」書的斷法很機械化的原因就在於此,因為我痛苦過,所以我知道這本書的問題在哪裡...譬如說,它在論感情時,一遇到兩個官鬼出現,就一定論對方有兩個男友...其實不對!!還有它的"併法",我用過好幾次,失誤的機率相當高,再來它幾乎不看世應關係,這會有盲點出現.....
我甚至在想,等哪一天我比較有時間時,我可以將它的卦再重新解釋一遍...不過,這恐怕又會引來一場是是非非...^_^

ok,供您參考
A.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2:25:3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00:2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06:4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14:2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25:36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26:2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3:35:4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3:39:23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00:3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陳男網事 2001-06-23 14:05:1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3:44:1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03:1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4:07:0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39:20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5:15:36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6:33:57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4 11:55:24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4 13:04:03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3:44:42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A.W. 2001-06-23 14:28:59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Fricsay 2001-06-23 15:07:21
Re: 跟喜歡的她有機會ㄇ? EUGENE 2001-06-23 15:52:00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Wally 2001-06-24 02:29:15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6-24 11:03:43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6-25 18:38:20
小弟是這麼看…… Wally 2001-06-26 01:53:43
Re: 小弟是這麼看…… Fricsay 2001-06-26 02:56:17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05:27:27
Re: 小弟是這麼看…… Fricsay 2001-06-26 09:45:44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10:44:58
您似乎誤會小弟的意思了! Wally 2001-06-26 18:03:55
Re: 小弟是這麼看…… EUGENE 2001-06-26 11:40:07
Re: 小弟是這麼看…… A.W. 2001-06-26 13:02:43
Re: 這卦沒機會那怎麼樣的卦才好呢? Fricsay 2001-07-02 18:29:3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