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1673086 - 2013-12-08 18:13:08
Take One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05-03-13
文章數: 135
張貼者: 助弱-
2)這樣判斷是錯的。

你看盤都不理喜忌,實的不看,只看虛假的,一直問虛假的會否好。
我只能答,肯定不好。



謝謝前輩指點,後學一直在學習中,會很多很弱智的問題,希望見諒。

您前面說過:
張貼者: 助弱-
既然身弱而殺強,必定要用壬水作通關用神,午火無用,尤以土是忌神。但原局年干透戊制壬,雖是遙剋,但壬水也會有點受傷,即是原局的壬水用神無力受傷,命主的格局就不會太高了。

2)壬水是命主用神,對強旺辛酉金作夫星來說也是用神,但水無力而不能有效泄秀,午火為金之殺也無力,丈夫怎會有錢呢?


可以看到,您說了土為忌神,壬水為用神。原局用神受傷固然不好,後學認為,前提就是沒其他五行的情況下,受傷則可論兇。
但在丁巳運中,
1. 丁壬合木,可否其原理等於壬水生身甲木一樣道理?個人認為是否力度更強於壬水生身?
2. 巳申又合化水,用神出现
雖然壬水失去作用,但可以判斷為母親出問題或自身健康(腎)出問題?但甲木身強,財旺官旺,用神水也有了,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應該判斷不错的大運?

無獨有偶,王菲的也是身弱、壬水為用神,回到王菲的八字中。


西元: 1969年 8月 8日19時52分 0.0秒           性別:女性 
地點: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 GMT時差:  480分鐘             
東經: 117度 4分34.2秒 北緯:25度24分12.9秒             
換日:子初換日  日光節約:                    
子正是:太陽過天底                          
時辰劃分:日過天頂天底平均切分                    
命盤連結 http://bit.ly/199Nfso                    
                           大運(西元)  
八字:  時    日    月    年   1979   1989 癸酉
     柱    柱    柱    柱   1989   1999 甲戌
     :    :    :    :   1999   2009 乙亥
                     2009   2018 丙子
                     2018   2028 丁丑
                    2028   2038 戊寅
                    2038   2048 己卯
    丁辛戊      戊壬庚      2048   2058 庚辰
    食七正      正正正      2058   2068 辛巳
    神殺財      財印官                 
                                   
2058   2048   2038   2028   2018   2009   1999   1989   1979
                          
                          
                          
                          
庚戊丙 癸乙戊    戊丙甲 辛癸己     甲壬 丁辛戊   
正正傷 偏比正    正傷劫 七偏偏     劫正 食七正   
官財官 印肩財    財官財 殺印財     財印 神殺財   
                                   
立秋:西元 1969年08月08日 01時14分 05.77秒             
白露:西元 1969年09月08日 03時55分 24.07秒        

     
也是身弱原局壬水為用神,但在87年丁卯,移居香港,签约“新艺宝”。 97年1997(丁丑)更厲害,6000万港币与百代唱片签约。
可以看到原局有財有傷,雖然壬水為用神,被丁合,但合化成木幫身,是否等於用神一樣功效?並且力量應該大過壬水?這兩年均是財旺、身旺,不能一概而論用神受傷即差吧?
當然,她的大運也不錯,都是比劫印大運。



編輯者: Take One (2013-12-08 18:17:06)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4 10:22:2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覡太郎 2013-11-14 10:28:37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4 10:47:14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rosana 2013-11-14 12:58:53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4 17:09:0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白玫瑰 2013-11-14 15:52:40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4 17:28:20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白玫瑰 2013-11-15 00:02:16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02:39:14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rosana 2013-11-15 10:20:21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13:24:43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白玫瑰 2013-11-15 11:34:20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13:39:4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白玫瑰 2013-11-15 14:27:01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5 08:18:3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05:24:36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大內高手 2013-11-15 02:28:1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Jonathan.H 2013-11-15 02:58:4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03:10:33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Jonathan.H 2013-11-15 09:48:15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15 10:12:05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1-25 15:28:17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5 17:21:06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1-26 02:08:34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6 10:05:2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7 09:31:27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1-27 12:16:54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7 14:58:11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30 17:14:1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1-28 11:07:3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1-28 12:42:41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易者 2013-11-30 17:19:52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2-02 11:01:49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2-02 11:50:47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cheiro 2013-12-02 12:11:44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2-02 14:54:4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2-02 17:24:18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助弱- 2013-12-03 11:58:47
Re: 請教:該八字去官留殺嗎?還是傷官為用神? Take One 2013-12-08 18:13:08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