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傳統的國語文教育也需要改進, 才能真正的扎根,
就我 個人 的經驗來說,
以前的國語文課老師只是把課文.注釋解釋一遍, 了解意思之後,
接下就是考試,
老師並未深入的剖析課文,也沒時間教大家如何欣賞,
更沒有時間教大家如何思考或批判作者寫作的角度,
反正,課本選錄的一定是好文章,至於好在哪裡,就真的不知如何表達了.
我畢業好久了,現在的國文課應該改進很多了吧.
>>>
現在其實也差不多....我高一的老師很好,會叫大家思考批判...還會設計些活動,甚至安排相關的音樂或者電影的欣賞........但是這樣的話進度常常趕不上,而且考出來成績也會落後其他班,所以老師受到的責難也比較多,包括家長和學校之類......雖然我們都很支持和喜歡,但沒什麼用...畢竟成績至上!!
觀念不改,其他在怎樣都沒用^^
就我 個人 的經驗來說,
以前的國語文課老師只是把課文.注釋解釋一遍, 了解意思之後,
接下就是考試,
老師並未深入的剖析課文,也沒時間教大家如何欣賞,
更沒有時間教大家如何思考或批判作者寫作的角度,
反正,課本選錄的一定是好文章,至於好在哪裡,就真的不知如何表達了.
我畢業好久了,現在的國文課應該改進很多了吧.
>>>
現在其實也差不多....我高一的老師很好,會叫大家思考批判...還會設計些活動,甚至安排相關的音樂或者電影的欣賞........但是這樣的話進度常常趕不上,而且考出來成績也會落後其他班,所以老師受到的責難也比較多,包括家長和學校之類......雖然我們都很支持和喜歡,但沒什麼用...畢竟成績至上!!
觀念不改,其他在怎樣都沒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