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_^
百大大強調的是「真」
在下強調的卻是「善」
------------------------------------------------------------------------
乞兒以為,人與人之間的磨鍊,貴在機會學習!!
而不是遷就與忍耐而已~
一味的遷就與忍耐,只是寵壞了對方,還讓別人以為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應該的~
那不叫磨圓,只是不斷的磨失而已...
不可不察啊!!
-------------------------------------------------------------------------
的確
一味的遷就與忍耐,只是寵壞了對方
只是
無謂的衝突是否有意義呢
在誰也不服誰的今日
若我們和對造起舞
只顯出我們和對造是同樣的貨色罷了
然而與我們不喜歡的人相處
不應該是用忍耐來自處
而該用「包容」才是正確的
貪瞋痴本是人之常情
在不斷的成長學習中
不是要修養自己嗎
不是要跳脫貪瞋痴嗎
若只為了表現自己的「真」
那是否太過率性了呢
包容的態度不同於忍耐
還隱藏了欣賞的心態
當我們去欣賞每一個「人性」
卻又是不同的心境
所以說
磨圓好不好
在下想說的是
看您從那一個角度去看啦
^_^
百大大強調的是「真」
在下強調的卻是「善」
------------------------------------------------------------------------
乞兒以為,人與人之間的磨鍊,貴在機會學習!!
而不是遷就與忍耐而已~
一味的遷就與忍耐,只是寵壞了對方,還讓別人以為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應該的~
那不叫磨圓,只是不斷的磨失而已...
不可不察啊!!
-------------------------------------------------------------------------
的確
一味的遷就與忍耐,只是寵壞了對方
只是
無謂的衝突是否有意義呢
在誰也不服誰的今日
若我們和對造起舞
只顯出我們和對造是同樣的貨色罷了
然而與我們不喜歡的人相處
不應該是用忍耐來自處
而該用「包容」才是正確的
貪瞋痴本是人之常情
在不斷的成長學習中
不是要修養自己嗎
不是要跳脫貪瞋痴嗎
若只為了表現自己的「真」
那是否太過率性了呢
包容的態度不同於忍耐
還隱藏了欣賞的心態
當我們去欣賞每一個「人性」
卻又是不同的心境
所以說
磨圓好不好
在下想說的是
看您從那一個角度去看啦
^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