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磨圓與磨失 #154364 - 2002-10-30 08:29:04
花爵百鍊生 離線
四季平安
註冊: 2001-08-14
文章數: 4510
來自: 丐幫~^^
如乞兒聞:

喜歡撿石頭.玩石頭的人就知道,什麼叫山石與水石~
山石是原本埋藏在山裡的石頭,經開採而出土,含水度較少,銳角較多,卻總有其多變風格與特色!!
水石是長年在水裡滾動的石頭,經過不斷的磨擦與碰撞,變得愈來愈圓,愈來愈潤,但其彼此的差異性也愈來愈小...

但,
石頭的本性是不同的,有的是結晶,有的是沈積,有的一磨就碎,有的再磨也不會圓
經過了不斷不斷的滾動之後
最後成形的石頭,就其本質來說...
是磨圓了,還是磨失了呢?!
圓的石頭,一定是最美的嗎?!
如果不是,那麼又為何要期待石頭變成圓的呢?!

禪宗中,有一句話叫做"明歷歷露堂堂"
簡單的說,就是真誠的表現自己~
不高興就說不高興,委屈就說委屈,高興就笑......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但,
在太多太多的時候,我們會用一種理由,教義,思想
來強迫自己非得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而在人我的洪流中
不斷地被沖刷,而失去了自己...到最後
是不是只為成為一粒不為人知的塵埃呢?!

乞兒以為,人與人之間的磨鍊,貴在機會學習!!
而不是遷就與忍耐而已~
一味的遷就與忍耐,只是寵壞了對方,還讓別人以為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應該的~
那不叫磨圓,只是不斷的磨失而已...
不可不察啊!!

常常想,如果赤子之心是種真常,那是不是可以被磨圓呢?!

也許,在世間的這個大磨子中,磨來磨去
所要磨出的,不是變成一個被定義的形狀
而是要滌除雜質,磨出我們本來的樣子...
磨出那最精純的一點真心而已~
可是大家的雜質都太多太多了...總是磨出脾氣與欲望...而見不著真~

僧問:"明歷歷露堂堂。因什麼乾坤收不得?"
師云:"金剛手裏八稜棒。"

呵呵呵...乞兒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哩...^^


\\Rich Beggar\花爵百鍊生..

參考資料:
圓悟佛果禪師語錄卷第十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唬一唬,神清氣爽;爛就爛,氣定神閒。
人生千金不復,昨日再好亦遠。
當下彷彿,拈花一笑,似真非真,一夢如是。


忙忙忙!不一定什麼時候會上來~
大家且隨緣吧,有緣自能得遇。
PS. 不守版規一概不予分解!

古德。辣克

遵守版規不難~入境問俗不難。無心無意無誠,神仙降世也難!
一錢二緣三美四少年,五纏六黏七敢八好膽,九跪十姑成,十一褒十二痾十三嘮,十四假十五格。格分品格、人格、性格。
「本質、狀況、機會、變數」四要提點端詳,俾能於人有益。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江山代有才人出,唬林永無第一人。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職場人際難關 yiaos 2002-10-29 15:35:08
Re: 職場人際難關 guide 2002-10-30 03:03:49
Re: 職場人際難關 geranium_lime 2002-10-30 04:18:06
Re: 職場人際難關 無我 2002-10-30 06:07:20
磨圓與磨失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08:29:04
Re: 磨圓與磨失 無我 2002-10-30 13:05:07
Re: 磨圓與磨失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13:27:35
Re: 磨圓與磨失 無我 2002-10-30 13:37:10
Re: 磨圓與磨失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13:48:16
Re: 磨圓與磨失 無我 2002-10-30 13:54:11
Re: 磨圓與磨失 yiaos 2002-10-30 15:51:44
Re: 磨圓與磨失 無我 2002-10-30 21:23:47
Re: 磨圓與磨失 yiaos 2002-10-30 15:44:52
Re: 磨圓與磨失 無我 2002-10-30 23:51:22
自然最美,福禍等同... coolwind 2002-10-31 12:12:16
Re: 職場人際難關 看戲的 2002-11-02 04:13:52
Re: 職場人際難關 小凱哥 2002-11-02 04:58:53
Re: 職場人際難關 yiaos 2002-11-07 16:26:04
Re: 職場人際難關 瑪莎 2002-11-08 01:57:2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