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勾陰盪
女(母):
無親和力、無包容力、冷傲;三大人際個性問題。
男(子):
不勤勞、不主動、讀書選擇偏文法商、工作期望好高騖遠(喜歡用想用畫大餅);個性活潑卻愛別人伺候,主見太強粗心大意學習經驗三分熱度。
母教育子的狀況:
小孩開始念書後會開始給極大壓力,「愛的教育」因為過度干預變成「哀的教育」,等到中學進入判逆期的兒子開始受不了壓力後,就會形成母子關係惡化的問題。
解決辦法:
讓她(母)多參加慈善活動,親近宗教,以改變她太固執的毛病。
讓他(子)學習務實,勤勞,少給物質獎勵,給他作法上正確時候的鼓勵。
無親和力、無包容力、冷傲;三大人際個性問題。
男(子):
不勤勞、不主動、讀書選擇偏文法商、工作期望好高騖遠(喜歡用想用畫大餅);個性活潑卻愛別人伺候,主見太強粗心大意學習經驗三分熱度。
母教育子的狀況:
小孩開始念書後會開始給極大壓力,「愛的教育」因為過度干預變成「哀的教育」,等到中學進入判逆期的兒子開始受不了壓力後,就會形成母子關係惡化的問題。
解決辦法:
讓她(母)多參加慈善活動,親近宗教,以改變她太固執的毛病。
讓他(子)學習務實,勤勞,少給物質獎勵,給他作法上正確時候的鼓勵。
嗯嗯!你說得有點準,我也覺得我嫂嫂冷冷的,但是我哥哥卻說那是因為不投機,
他說我嫂子事實上對人很熱心到雞婆的程度,但卻沒有知心朋友,只是被到垃圾,
因此這幾年心情上很不開朗。
至於我姪子,聽起來好像很糟糕耶!
我嫂嫂現在都會發牢騷說,兒子脾氣好硬阿!
以後我不知道該怎麼教他ㄌ,
很擔心管不動他,
已經顯現出焦慮ㄌ。
但是我嫂嫂看起來散散ㄉ,
他會對小孩控制太多ㄇ?
不曉得,不過她卻很常跟我討論小孩的問題。
另外我想請教ㄧ事,其他留言我也提過。
你說我嫂子冷傲無包容力,
似乎有這種感覺,
但是我哥哥卻說我嫂子很容易吸引小孩,
每次出門,都會有不認識的小孩前來對我嫂子示好,
但是他在人際關係上卻是很落寞,
問題出在哪?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