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92202 - 2002-04-21 06:51:22
近道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3-16
文章數: 892


植物雖有生命, 雖不能証明其有否靈性及痛楚



為這句話做補充,西方人士已證明植物也有靈性及痛楚,簡單的說,如果植物

被人殘害,那麼這個加害人再出現在[感應]同類被殘害的現場時,植物會有反

應,因此實驗證明,在愛心呵護(包括與它對話)下的盆栽或摘下的葉子可以長

得較好或活得較久,遠處的植物可以感應它所關心的人的狀況,因此童話所說

一株玫瑰如果枯死了,就是代表某人死了,可能不僅是說說而已.植物的靈性

與生命型態,甚至是高出動物多多,詳情我們尚未知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身

為植物,它們必有一套高出動物(包括人類)思想及行為模式的基本信念,例如

說一棵路樹,它定居在烏煙瘴氣的路邊,默默的服務動物,濾清空氣,遮陽儲水

,不管環境多險惡,了無差別,仍是繼續求生,長大,倒掉,斷掉,燒掉,有水無水,

它都不放棄任何一個繼續生存,維持環境和諧的使命,用人類的話說,就是歡喜

受甘願作,無怨無悔,只是做它的樹,與世無爭,它也有生命,也有靈性及痛楚反

應,只是它們已進化到可以包容一切的程度,大自然是奇妙的,它供給所有的生

物的生存場所,我們該感謝植物提供了人類生存所需的一切,包括最主要的食

物,而培養慈悲心的最好方法就是向植物學習,您我願意化身為植物,定居一處

或照著自然神奇的力量達成遷徙於各處,隨時獻出一切供給別的生物去吃,去用

,或受燒毀,流失,沉埋地底等等而毫無怨言嗎?我們吃植物,不是因它們不能被

證明為有靈性或有感覺,而是生存必須有食物,植物比動物更適宜作為人類維生

之用,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感激植物還有被人殺來吃的動物,沒有它們,多少人就

活不下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恭錄自禪宗三祖僧璨信心銘
近道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戒殺放生 珊瑚 2002-04-20 06:28:25
Re: 戒殺放生 coolwind 2002-04-20 08:10:09
Re: 戒殺放生 珊瑚 2002-04-20 11:13:47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0 16:08:09
Re: 戒殺放生 chariliu 2002-04-21 05:21:28
Re: 戒殺放生 PFCA 2002-04-21 06:59:34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1 13:20:44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calab 2002-04-21 16:02:20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PFCA 2002-04-22 03:32:14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珊瑚 2002-04-22 13:57:29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calab 2002-04-22 18:26:13
有道理.............^____^ 二少爺 2002-04-23 02:32:19
Re: 戒殺放生 thh 2002-04-20 17:09:14
Re: 戒殺放生 keung kei 2002-04-20 17:11:04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1 04:31:53
Re: 戒殺放生 keung kei 2002-04-20 17:10:17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04:26: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近道 2002-04-21 06:51: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13:31: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近道 2002-04-21 22:50:38
嗯!!!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02:03:52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2 03:47:11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04:52:16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2 05:47:14
呵呵呵...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14:33:46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無名 2002-04-22 14:32:22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4 15:57:12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18:30:27
Re: 胡拼亂湊.... 江水寒茶 2002-04-24 18:35:46
Re: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22:06:27
Re: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22:19:29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keung kei 2002-04-21 11:12:3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珊瑚 2002-04-21 14:38:58
說明、論証之前, 『虛偽的定義』有必要之釐清!!! calab 2002-04-21 15:23:35
Re: 說明、論証之前, 『虛偽的定義』有必要之釐清!!! 二少爺 2002-04-23 02:29:41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56:5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15:05:47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keung kei 2002-04-21 17:20:5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二少爺 2002-04-23 02:24:51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27:20
Re: 一些想法 calab 2002-04-24 08:12:59
Re: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4 14:26:36
Re: 一些想法 calab 2002-04-24 15:59:51
Re: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4 17:58:54
什麼是功德? william 2002-04-22 04:43:46
Re: 什麼是功德? PFCA 2002-04-22 05:55:43
Re: 什麼是功德? 珊瑚 2002-04-23 14:04:11
Re: 什麼是功德?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40:46
Re: 什麼是功德? keung kei 2002-04-24 00:29:58
Re: 什麼是功德?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29:0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