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92199 - 2002-04-21 04:26:22
calab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0-05-31
文章數: 1295
來自: 虛空
佛陀在世, 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吃素; 而吃素是由后來中國的某一個高僧從佛經中參悟出佛陀教世人之慈悲心, 從而提出吃素之方案, 其影響直到現在! 故吃素是由中國高僧發明的, 這點不可不察!



吃素的目的在乎修心, 並在這過程中領悟慈悲之智!




而吃植物與動物的分別在於:



1) 每當殺動物時, 我們的心會覺得有所悔疚並助長自身殺念之意識, 原因是所有的動物都有靈性及痛楚, 並在佛經提出的《畜牲道》是在六道輪迴之中, 事實亦如是!



2)植物雖有生命, 雖不能証明其有否靈性及痛楚, 但肯定一點的是它們不在六道之中!



因為有痛楚才會有憎恨出現, 惡緣而起, 因果循環亦由始而生, 六道輪迴概念即可引証!




備註: 痛楚的來源是由神經線所產生的一種物理反射作用, 植物是沒有神經線, 但不知有否其它東西可取代神經線而作出與動物一樣的感覺! 輪迴是因自己之潛意識(第八識之阿賴耶識)牽引而墮六道的!......可參看【成唯識論】及【瑜伽師地論】。







另外, 若因為植物是沒有靈性而放蕩意念去拿著刀子亂來砍伐植物或浪費食物, 則此人可以說沒有修心, 雖他的行為沒有傷害一些有靈性的動物, 亦不會結了惡緣而被牠們來世報仇, 但因自心沒有修正, 故仍會跟其人之心念落入不同的六道之中!



若我們想與善氣、善人走在一起, 則自心先要調教好與其吻合的氣質, 才會被牽引過去. 成佛或與菩薩、佛祖親近, 則要與祂們之意念一致才會被感召的.

正所謂: 『物以類聚』, 就是這個道理了.



順帶一提, 吃素是無功德的可言, 只是把現有的良心撥亂反正! 如眾人皆錯時, 自己不做錯, 並非做了好事, 而是無過亦無功!



若要明白在下所說的道理, 首先要明白雖每人性格、個体不同, 但每人的良知是一致的, 這點要先思考清楚, 當然要多看佛經或高僧大德之文章!



最后, 兄提出砍伐樹木是與吃素無關, 因樹本並非人類糧食的根本, 而作為人類的糧食是果實、或其它自行耕種的植物, 故非樹木也。



假若全世界的人都吃素, 人類自然會去改良種植糧食之方法!



又若有些地區因太荒蕪, 不能種植糧食, 則可採用入口方式或其它可行方案, 但奈何現世佔主導地位的是吃肉矣!



結論: 吃肉與吃植物在乎一心, 吃肉亦可離開六道, 但只可吃『三淨肉』, 目的是不助長【殺念】增加. 而增加慈悲心的重點不在乎吃素或吃肉, 是在乎修心之法, 而吃素的確是能增加慈悲心之不二法門也。



在下以過來人(約八年的吃長素經驗)身份驗證了吃長素的確是可增加慈悲心的, 也認為死了后就算不能離開六道, 最起碼的可以投生去有一個有善氣的地方、星球或其它世界......等等再繼續修行, 直到修成正果為止!



『修心』之名詞解釋: 即修理自心。 為何要修理? 因為有問題才要修理, 如汽車壞了就要修理, 其理如出一轍! 而每人的根器、惡習不同, 故修理的地方亦各有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卐 ===============================================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戒殺放生 珊瑚 2002-04-20 06:28:25
Re: 戒殺放生 coolwind 2002-04-20 08:10:09
Re: 戒殺放生 珊瑚 2002-04-20 11:13:47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0 16:08:09
Re: 戒殺放生 chariliu 2002-04-21 05:21:28
Re: 戒殺放生 PFCA 2002-04-21 06:59:34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1 13:20:44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calab 2002-04-21 16:02:20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PFCA 2002-04-22 03:32:14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珊瑚 2002-04-22 13:57:29
Re: 給PFCA兄, 並再補充一點..... calab 2002-04-22 18:26:13
有道理.............^____^ 二少爺 2002-04-23 02:32:19
Re: 戒殺放生 thh 2002-04-20 17:09:14
Re: 戒殺放生 keung kei 2002-04-20 17:11:04
Re: 戒殺放生 calab 2002-04-21 04:31:53
Re: 戒殺放生 keung kei 2002-04-20 17:10:17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04:26: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近道 2002-04-21 06:51: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13:31:22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近道 2002-04-21 22:50:38
嗯!!!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02:03:52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2 03:47:11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04:52:16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2 05:47:14
呵呵呵... 花爵百鍊生 2002-04-22 14:33:46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無名 2002-04-22 14:32:22
Re: 回應近道兄及百鍊生兄........ calab 2002-04-24 15:57:12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18:30:27
Re: 胡拼亂湊.... 江水寒茶 2002-04-24 18:35:46
Re: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22:06:27
Re: 胡拼亂湊.... TAINAN BOY 2002-04-24 22:19:29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keung kei 2002-04-21 11:12:3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珊瑚 2002-04-21 14:38:58
說明、論証之前, 『虛偽的定義』有必要之釐清!!! calab 2002-04-21 15:23:35
Re: 說明、論証之前, 『虛偽的定義』有必要之釐清!!! 二少爺 2002-04-23 02:29:41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56:5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calab 2002-04-21 15:05:47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keung kei 2002-04-21 17:20:53
Re: 吃素之理由, 以及植物與動物二者生命之分別!!! 二少爺 2002-04-23 02:24:51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27:20
Re: 一些想法 calab 2002-04-24 08:12:59
Re: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4 14:26:36
Re: 一些想法 calab 2002-04-24 15:59:51
Re: 一些想法 江水寒茶 2002-04-24 17:58:54
什麼是功德? william 2002-04-22 04:43:46
Re: 什麼是功德? PFCA 2002-04-22 05:55:43
Re: 什麼是功德? 珊瑚 2002-04-23 14:04:11
Re: 什麼是功德?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40:46
Re: 什麼是功德? keung kei 2002-04-24 00:29:58
Re: 什麼是功德? 江水寒茶 2002-04-23 17:29:0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