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簡單一句話是,想要兩個人的幸福,是要兩個人共同創造的。一個人作不來~
但是,存在主義哲學家對幸福的說法又是
「幸福不是一種創造的精神狀態,而是類似於麻木狀態:個體滿足於自己的情況,而他人創造的意義決定了他的生活,限制了他的自由意志」
所有的事物和論點的本身,不見得有有絕對的「對」與「錯」
端看個人價值觀的取向為何囉~^^
幸福的說法有千千百百種,也都只能供參考
恩 滿有興趣的 來討論一下
我以前也對這個很有興趣
不過存在主義近年來好像有點退流行
叔本華那一派還滿受歡迎的 東方的禪道思想
我也覺得很棒
不過我覺得幸福啊 真的是一種麻木狀態
可能真的是因為分泌腦內啡的關係吧
大家都知道生物很痛的時候 有腦內啡就可以緩和情緒
而且自我催眠說自己很幸福 很快樂的人 通常也出乎意料之外的知足常樂 ^^
可是麻木又有什麼不好呢~~反正天下的人都一起麻木啊
幸福一定要你喜歡你的人和喜歡你的人在你身邊 但是你要他們自願留在你身邊 不要強迫因為強迫的話喜歡你的人就會變成恨你的人了
愛因斯坦說人是為了其他人而活著的
我覺得很中肯
不過我高中看他的傳記 記得他這句話是他太太死的時候他說的 一個最了解物理的人
竟然這麼晚才了解人性 ~~= =
編輯者: jo110 (2006-02-23 16:57:4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就像是桌上 一台噴射機
心情就像是桌上 一台噴射機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