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心情日記 #472153 - 2005-02-04 16:39:02
xppl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07-31
文章數: 55
心有戚戚焉..........給你回一下:

1. 不用擔心朝那個行業。現實點就往利潤高的行業,理想點就走自己的興趣。每一行都有很好跟很爛的公司。
2. 創造你自己的價值,你除了行政職還會哪些東西。如果都是有形的,那你是不是可以在公司中學第二專長,跟主管或老闆表示你有興趣多學,或是培養一些無形的東西(別人不容易取代)。很多公司"總管"都是行政職,處理雜事,有耐心,懂老闆的心意,對公司大小事跟人都瞭如指掌,甚至對外關係也好...就是用"年資經驗"跟"人際"去打死那些畢業小妹。
3. 這是當然的,不然要怎麼生存得好?努力跟人際囉。加一點..點運氣啦:)

畢業以來我面試了很多工作,也換了幾個工作,有點不穩定,但是我用經驗換取自己的未來與心得。我覺得,有些人是可以把興趣當工作的,但有時候要想清楚你適不適合,當興趣變成壓力跟限制時呢? 假如你愛設計,但老闆只愛你設計不搭調的東西,又趕著你每天交差,你真的愛嗎? 所以,興趣當工作是一種幸福:是給配好的伯樂跟千里馬所看的一句話。
那怎辦?就往成就感發展,哪裡會有成就感就往哪裡去,看是專業還是掌聲之類的。
我最新的心得是,工作要配合本性才叫適合,世界上沒有"適合"你的工作,只有你願不願意磨合的工作,因為工作就算好,公司若有一堆缺點,那怎辦?不就要放棄了? 這真的很難選擇,我也沒有答案,我只能說,往你的本性走就是了。如果你本性喜歡接觸人,那就找活潑一點的工作,如果你不喜交際,就走專業度高的,如果你愛幫助人,就往服務性質的工作走,對大眾好奇又不喜歡服務別人,就走服務業的內勤或企劃,如果你本性邏輯觀念很好,那做規劃類的工作也不錯。對著本性走比較容易有成就感(我覺得啦)。

人生總要自己取捨。嫁人不是終點,也許,只是另一個"起點".......如果你還未滿30,還有很多機會。如果你滿30了,那請努力培養第二個機會。

一輩子可能都要煩工作的過路人......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1-27 16:36:05
Re: 心情日記 選擇孤獨 2005-01-28 03:16:26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1-28 04:36:12
Re: 心情日記 選擇孤獨 2005-01-28 07:23:55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1-28 10:33:24
Re: 心情日記 warmline 2005-01-29 17:00:12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1-31 10:53:47
Re: 心情日記 xppl 2005-02-04 16:44:16
Re: 心情日記 winniecat 2005-01-31 13:59:27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1-31 16:25:56
Re: 心情日記 阿惟 2005-02-03 13:35:38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2-03 16:26:41
Re: 心情日記 選擇孤獨 2005-02-04 01:19:01
Re: 心情日記 xppl 2005-02-04 16:39:02
Re: 心情日記 alicehmmm 2005-02-05 19:15:5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