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妳也不年輕了,為什麼想法像個叛逆期的國中生?
妳的父母太保護妳了,妳像個溫室裡的花
網路上多看到的是求職年輕人訴的苦處,有誰想到人事主管、老闆的心聲,
內勤工作多是人人會做。只要不太笨,練個箇把月也會了。
妳說老闆面試時,圖什麼?
第一、我現在擔心的不是沒工作,而是該朝那個行業
第二、行政的工作很多人都會,所以替代性很高,薪水又不會太高
所以老板的想法是,這種工作人人會作,所以我請年輕的就行了
一旦老了,還只會大家都會的東西,那如果我是老板,我可以一直汰換
請剛畢業的小妹妹就行了…因為便宜又好用
第三、要在社會上生存的很好,要不自己就要很努力,要不就要靠人際關係
第四、從小就是個乖寶寶,父母叫我不要出去玩,不要出去打工,不要跟同學去參加活動,
有男生打來家裡都會被掛電話,我都說OK,所以我錯失了每個該成長的階段
出社會後開始發現情況不對,因為父母替我作的決定不一定都是對的
現在,總不能有人叫我嫁我就嫁吧(我知道我媽是擔心)
第五、我承認我老了,而且思想言行還像是小孩子一般
不過~還是謝謝你勒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