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當屬殺生,無庸置疑.
女子不可能無故受孕(除非是基督的耶穌)
女方若未告知男方,憑ㄧ己之念(無論其出發點為何),私下墮胎--殺業!
倘若男方已知,硬逼女方墮胎,此人殺業最報更大!
若男女雙方溝通同意墮胎,所罪均受!(要就別做,要做就必須承擔)
因果律是相當精細的,ㄧ飲ㄧ啄必當有報.
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產科醫生有罪否?我想是有的(小罪).職業如此.(業者....業也),集小亦成大.
我知道有產科醫生護生之例:總是教人再想想過兩天再來,如果堅持.....
這醫生也照做,能說他(醫生)有罪嗎?但醫生終究是人,並不是無思想及情感的工具>(小罪).
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消.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粗淺解釋,不知以為然否.
女子不可能無故受孕(除非是基督的耶穌)
女方若未告知男方,憑ㄧ己之念(無論其出發點為何),私下墮胎--殺業!
倘若男方已知,硬逼女方墮胎,此人殺業最報更大!
若男女雙方溝通同意墮胎,所罪均受!(要就別做,要做就必須承擔)
因果律是相當精細的,ㄧ飲ㄧ啄必當有報.
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產科醫生有罪否?我想是有的(小罪).職業如此.(業者....業也),集小亦成大.
我知道有產科醫生護生之例:總是教人再想想過兩天再來,如果堅持.....
這醫生也照做,能說他(醫生)有罪嗎?但醫生終究是人,並不是無思想及情感的工具>(小罪).
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消.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粗淺解釋,不知以為然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