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是否應課燃料稅?
關於這個問題,我是覺得不應該課燃料稅
應該改變其他的稅制
目前查其他各國預計的稅制
1、美國德州率先收取電動車年費
2、瑞士政府提案討論對電動車徵收里程稅
3、日本研議徵收電動車行駛距離稅
+++++++
歐美車輛稅作法參考
其結論
●參考一向走在前面的歐洲,台灣未來應導入「碳排放量」稅制
●從歐美作法可以看到,排氣量/馬力/車重/車價/車輛年份都有人用,電動車牌照稅「依馬力分級」並非問題主因,癥結在於「級距訂定不合理」
+++++++
公共政策論壇在2021年有人提出【純電車不應以馬力值課徵牌照稅】,可惜不通過
純電車不應以馬力值課徵牌照稅
關於這個問題,我是覺得不應該課燃料稅
應該改變其他的稅制
目前查其他各國預計的稅制
1、美國德州率先收取電動車年費
2、瑞士政府提案討論對電動車徵收里程稅
3、日本研議徵收電動車行駛距離稅
+++++++
歐美車輛稅作法參考
其結論
●參考一向走在前面的歐洲,台灣未來應導入「碳排放量」稅制
●從歐美作法可以看到,排氣量/馬力/車重/車價/車輛年份都有人用,電動車牌照稅「依馬力分級」並非問題主因,癥結在於「級距訂定不合理」
+++++++
公共政策論壇在2021年有人提出【純電車不應以馬力值課徵牌照稅】,可惜不通過
純電車不應以馬力值課徵牌照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ワンピース おれはなる!===
海賊王に俺はなる!!
===ワンピース おれはなる!===
海賊王に俺はな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