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222166 - 2003-04-26 08:26:11
坎物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3-01-07
文章數: 9
來自: 台灣
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顯示了對於新發生疾病的控制處理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這個時候再來扯些口水實在沒有必要。
不過如果要說北市衛生局邱局長一開始的砲轟中央進而對照中央衛生署的「玩笑心態」,身為台北市民的我也認為並非可取。

依衛生署3/24新聞稿:
-------------------------------------------------------------------------------
3. 關於是否將SARS應列入法定傳染病,經今日經疾病管制局邀集國內外專家討論後決定,在SARS致病原及檢驗方法尚未清楚,各國仍持續就SARS相關資料進行蒐集與討論之情形下,目前暫不將SARS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但疾病管制局目前已採取與世界衛生組織相同標準的「症候群通報監視系統」,對SARS進行有效的監視,以在第一時間內採取防疫措施。

4.目前我國通報數目仍為27名,其中六名列為可能個案。
-------------------------------------------------------------------------------
以及2/12新聞稿:
-------------------------------------------------------------------------------
報載大陸廣州近日爆發肺炎流行,引發該地區台商恐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密切注意廣州地區之不明原因疫情,並呼籲民眾注意防範。醫師如發現疑似個案,請針對個案通報至疾病管制局,以便衛生單位儘早採取防疫措施。學校老師及校護發現疑似類流行性感冒的學童病例增加,也可透過學校傳染病監視通報系統向地方衛生單位通報。

疾病管制局已密切注意廣州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每日均蒐尋大陸傳染病資料庫,瞭解當地肺炎流行情形。民眾如果發現親友疑似有呼吸道感染聚集的情形,也可以利用疾病管制局的疫情通報專線0800-024-582通報,以便衛生單位及時掌握疫病情形。台商及其眷屬返國,若有不適,可於入境時填寫「症狀聲明表」,投於機場的投單箱,以便及早防範。
--------------------------------------------------------------------------------

我們可發現兩點:
1.傳染病的通報有一定的程序,衛生署依照程序來處理並無不妥,而且依當時通報數27例、可能個案6例,似乎要直接判斷傳染病也不夠客觀。如此看來,身為專業學者的邱局長是不是反而棄專業於不顧,而以恐懼的心理為原則?(或泛政治化刻意與中央對立?)
2.早在2/12日衛生署即呼籲民眾注意防範,可見衛生署早已在密切了解SARS(當初還沒有這個名稱,名為非典型肺炎),就因為報紙不報導這新聞稿或台北市政府沒回應,而可說衛生署「玩笑」?

如果台北市邱局長或馬市長比衛生署更專業更愛民,其北市轄下和平醫院爆發疫情失去控制而必須封院,這不是很諷刺?何況衛生署早在北市決定封院前就建議北市府將和平醫院封院。

雖然和平醫院護士的抗議事件受到許多責難,也著實不妥,但其實他們是相當值得同情的。北市府倉促封院,沒做好隔離措施、沒有配套、沒有支援,在這種上級一團亂的管理下,不要拿「專業」、「偉大」、「責任」的大帽子跟大擔子壓在這些基層護士們的肩上!這並不公平!

台灣的醫療水準在這次的SARS上面本來就受到國外的讚許,這在許多國外媒體跟專家學者的報導裡都看得到。

再者,雖然對於術數只是初學,但我的心得是經由學習、運用術數的過程,其實就是在訓練或啟發自身的「探求事物真相」的能力。如果只是照單全收表象(此指媒體跟某些政客)就信以為真,那就失去學習術數的意義了。

以上所說是一些心得,如果引起不滿或有政治化聯想,請版主華阿姨逕刪之。若有,我也預說抱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仁者見之謂之仁 知者見之謂之知 百姓日用而不知 故君子之道鮮矣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eca596 2003-04-25 04:37:18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北海ㄚ忠 2003-04-25 05:17:38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北海ㄚ忠 2003-04-25 05:43:18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阿竹 2003-04-25 17:00:43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judy66 2003-04-26 14:25:39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jasmine 2003-04-25 05:52:16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kit13 2003-04-25 06:35:43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mandywet 2003-04-25 07:31:46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phoebe151277 2003-04-25 11:28:37
吹牛比賽 姓名通書 2003-04-25 12:18:44
Re: 吹牛比賽 江水寒茶 2003-04-25 12:41:10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北海ㄚ忠 2003-04-25 17:34:54
Re: SARS 是擋不住的 cyc214 2003-04-25 16:11:40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坎物 2003-04-26 08:26:11
黨字是尚黑、尚黑是黨字 姓名通書 2003-04-26 09:48:00
Re: 黨字是尚黑、尚黑是黨字 坎物 2003-04-26 10:43:16
Re: 黨字是尚黑、尚黑是黨字 judy66 2003-04-26 14:46:01
愛欲其生、恨欲其死。 姓名通書 2003-04-26 15:18:35
Re: 愛欲其生、恨欲其死。 北海ㄚ忠 2003-04-26 17:00:54
Sars試劑的開發應該會有幫助 billc 2003-04-26 09:20:37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eason01 2003-04-26 15:29:55
<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但不是所有員工都是如此? 姓名通書 2003-04-26 15:43:14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kit13 2003-04-26 16:42:02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billc 2003-04-26 18:49:29
Re: 救救我們吧!! <轉貼和平醫院員工的心聲> 炤亮 2003-04-26 18:20:1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