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Dopey
網友元利一昧提出敝人淺薄認知毫無建設或啟發性的「評判」,無異單純地「否定」。
以文觀人,文勝於人!
感謝寶貴時間,撥冗於徒具文長的回應!
有容乃大、兼容並蓄,共勉!
以文觀人,文勝於人!
感謝寶貴時間,撥冗於徒具文長的回應!
有容乃大、兼容並蓄,共勉!
那裡有單純地「否定」呢?我也是有提出我的觀點在,或許您故意不去看吧! 呵呵!
況且,我覺得valley大大的內容那裡有問題,我提出問題和觀點來,照理說是valley大大自己要來解決的,與您應該是沒有很直接關係才是!
張貼者: Dopey
今人無緣於那個時代、至今只有「零星且片段」的出土文物佐證,任何一家的研究與討論,從象數至義理、從玄學至訓詁,都值得基本尊重,而非僅是無由指責的「錯誤」兩字批判。
與其貿然指摘「錯誤」,不如具體表述「論證」;
換言之,「駁謬」來自於合理具說服力的論述,
而非空洞性的反問,當然亦非「玄學」兩字可一筆帶過!
若有任何冒犯,非意氣之爭,還請包涵!
您是那隻眼睛看到我認定valley大大的內容是錯誤呢?我提出問題和觀點而已!
如果照您所說我是在空洞性的反問的話,那麼您就不用那麼替valley大大緊張什麼了!
因為空洞性的反問之下的問題,應該是蠻好回答的,不是嗎?
況且,有些部分我只是使用簡單的邏輯推理在反推valley大大論述上的合理性而已,
以問題提出者來說,我只是提出問題和觀點而已,是不用到什麼論述性的東西啦~~
一個論述無法在邏輯性推理獲得到合理性的話,基本上是什麼也不用再談的!
valley大大是內容發表者,並不是我!他才是更需要針對人家所提問的問題和
質疑,得提出更多更具體的論述和論證才行,我想您又再次地搞錯對象了!
話再說回來,難道您認為valley大大的論述都是具體表述他的「論證」嗎?
您都認為valley大大的論述內容全是合理和正確的嗎?如果您覺得valley大大的論述
有什麼不太合理和不正確的部分,您也可以向他提出才是,怎會跑來問我這個提出問題
和觀點的人呢?沒見到您對valley大大的論述提出問題和質疑,或許是您是真的沒發現
或不覺得valley大大的論述那裡有問題吧?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