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拈花摘主
張貼者: 尖石老先生
張貼者: smiths
張貼者: 拈花摘主
先釐清一些觀點。雖然同一個八字,但是每個人的飲食環境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症狀,所以不能只根據八字就判斷病因,需要望、聞、問、切。雖然不能望也不能切,問一下病情是必然的。
根據描述,手腕及左髖關節緊繃疼痛,源於2013癸巳,肝陽虛併肝氣虛原發起因
:脾腎陽氣不升,運化失司,津液虧損,不能滋養濡潤筋骨脈絡。
中醫歸於痹症,痹即閉的意思,氣血閉阻不通,氣滯血瘀。
肝主筋,腎主骨。血氣通則不痛。
西醫檢查一切正常,中醫稱為虛症。很多人檢查沒病,但是就這也痛,那也痛。
你還很年輕,諸如其它退化性關節炎,站,坐,行姿等相關外感引起的疼痛,應該可以排除在外。
目前應還尚屬於虛症,還未轉變成炎症或其它病變。通常等到西醫可以檢查出來的時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此體質已經變壞了。
摘主不能幫你指導用藥,這涉及醫師法,沒有執照不能開藥。去找經驗老到的中醫師,下一些去寒濕的藥調理,再滋補素體不足。中醫調理本來就慢,要有耐性,症狀應該可以有效的改善。
根據描述,手腕及左髖關節緊繃疼痛,源於2013癸巳,肝陽虛併肝氣虛原發起因
:脾腎陽氣不升,運化失司,津液虧損,不能滋養濡潤筋骨脈絡。
中醫歸於痹症,痹即閉的意思,氣血閉阻不通,氣滯血瘀。
肝主筋,腎主骨。血氣通則不痛。
西醫檢查一切正常,中醫稱為虛症。很多人檢查沒病,但是就這也痛,那也痛。
你還很年輕,諸如其它退化性關節炎,站,坐,行姿等相關外感引起的疼痛,應該可以排除在外。
目前應還尚屬於虛症,還未轉變成炎症或其它病變。通常等到西醫可以檢查出來的時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此體質已經變壞了。
摘主不能幫你指導用藥,這涉及醫師法,沒有執照不能開藥。去找經驗老到的中醫師,下一些去寒濕的藥調理,再滋補素體不足。中醫調理本來就慢,要有耐性,症狀應該可以有效的改善。
我也有看中醫啦 腿也好很多了 不過就不能完全康復
道理很簡單,因為中醫幫你去了濕寒,但是中醫不了解你的秉賦,所以無法進一步幫你調整體質。病根依然存在。
這就是要你找具備有相當經驗中醫的原故。
而且你屬於特異體質,有點麻煩。
現代中醫的養成,是不學習八字的。而且光一門八字學就
不知要學幾年。所以中醫是不會從八字去花費時間的。
但是咱們要從八字中去了解你的秉賦是非常容易的。
除非你的時辰有問題。
老先生所言極是!摘主如此苦口婆心,是擔心你看的中醫,沒抓到病因。所以務必請你特別跟醫師說,要去寒濕的藥來調理,並且有滋補素體之不足。一般的中醫師不會看八字,也不會從八字來下手,除非經驗老到的中醫師,才能抓到病因。
謝謝 其實我也有看老中醫啦 和很多醫生 針灸什麼也試過 金錢和精神也花費了不少 只有一個老中醫能幫助到我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