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拈花摘主
先釐清一些觀點。雖然同一個八字,但是每個人的飲食環境不同,會有不一樣的症狀,所以不能只根據八字就判斷病因,需要望、聞、問、切。雖然不能望也不能切,問一下病情是必然的。
根據描述,手腕及左髖關節緊繃疼痛,源於2013癸巳,肝陽虛併肝氣虛原發起因
:脾腎陽氣不升,運化失司,津液虧損,不能滋養濡潤筋骨脈絡。
中醫歸於痹症,痹即閉的意思,氣血閉阻不通,氣滯血瘀。
肝主筋,腎主骨。血氣通則不痛。
西醫檢查一切正常,中醫稱為虛症。很多人檢查沒病,但是就這也痛,那也痛。
你還很年輕,諸如其它退化性關節炎,站,坐,行姿等相關外感引起的疼痛,應該可以排除在外。
目前應還尚屬於虛症,還未轉變成炎症或其它病變。通常等到西醫可以檢查出來的時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此體質已經變壞了。
摘主不能幫你指導用藥,這涉及醫師法,沒有執照不能開藥。去找經驗老到的中醫師,下一些去寒濕的藥調理,再滋補素體不足。中醫調理本來就慢,要有耐性,症狀應該可以有效的改善。
根據描述,手腕及左髖關節緊繃疼痛,源於2013癸巳,肝陽虛併肝氣虛原發起因
:脾腎陽氣不升,運化失司,津液虧損,不能滋養濡潤筋骨脈絡。
中醫歸於痹症,痹即閉的意思,氣血閉阻不通,氣滯血瘀。
肝主筋,腎主骨。血氣通則不痛。
西醫檢查一切正常,中醫稱為虛症。很多人檢查沒病,但是就這也痛,那也痛。
你還很年輕,諸如其它退化性關節炎,站,坐,行姿等相關外感引起的疼痛,應該可以排除在外。
目前應還尚屬於虛症,還未轉變成炎症或其它病變。通常等到西醫可以檢查出來的時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此體質已經變壞了。
摘主不能幫你指導用藥,這涉及醫師法,沒有執照不能開藥。去找經驗老到的中醫師,下一些去寒濕的藥調理,再滋補素體不足。中醫調理本來就慢,要有耐性,症狀應該可以有效的改善。
我也有看中醫啦 腿也好很多了 不過就不能完全康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