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kayla
說的很深奧
的確,當我發現我的相機快門不夠快,光圈不夠大時
我真的很想換相機
真的,相機的單價我越敗越貴
不過當我在攝影時,我真的很快樂阿...
拿著高階相機我也是真的非常滿足阿
這些不就真的得用錢來解決嗎???
而相機功能在慢慢摸索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功能我都很熟稔,但那些功能已經無法填飽我的需求
所以結論,有錢就可以毫不猶豫的砸錢買相機
然後就會很痛快
醬子就會很HAPPY
很HAPPY,也就不會在這邊發牢騷了
很好~~~
你的文章就點出了你自己的重點了~~~
首先呢~~~
你會發現了幾個問題~~~
如果照你這麼說~~~
你現有的相機已經單眼相機~~~
所以單眼95%的使用設定跟照相技巧你都會了~~~
所以回過來看問題~~~
但就攝像你已經有比平常人還優的級距~~~
也可見攝影是你的興趣~~~
而由這回過來反問~~~
你為啥喜歡攝影~~~
你切入的點是甚麼呢?
其二~~~
你會提到花錢爽~~~
這就是第二個點了~~~
你還是回到了比較性的相對快感~~~
而不是回歸到你對那情境意義上的互動~~~
如果卡在這點~~~
你會永遠追求著無法滿足的表象上~~~
因為科技不斷在進步~~~
鏡頭跟相機也越出越好~~~
像我一個在搞婚攝的朋友~~~
他跟我說~~~
其實有些時候真的有需要時~~~
再去租所需的就好了~~~
平常一台好點的單眼就可以拍出想要的了~~~
其三回過頭來一個主要的問題~~~
就是錢~~~
一直想著沒錢是不會有錢的~~~
所以要去想辦法讓自己有錢~~~
去面對自己的現況~~~
一步一腳印的改變跟提升自己~~~
所以推薦那兩本書給你~~~
希望有點助益~~~
那兩本書就足夠了~~~
回過頭來~~~
攝影是你的興趣~~~
能支撐著興趣的是對現實生活的投入~~~
這是相對的~~~
其實快樂是可以感染跟分享的~~~
也可以取得正面的能量~~~
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將你攝影的作品~~~
定期的放在這個園地給將你的歡喜分享給大家~~~
相信大家也會回應你正向的能量^^~~~
真的美、喜、樂、與情感不一定要高清~~~
不一定要畫素~~~
而是在那整體的情境~~~
與想分享的喜悅~~~
有時手機不經意的一拍也能拍出令自己難忘的片刻~~~
或記錄起當時與自己腦海共鳴的情境~~~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