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論傷官傷盡格.....請各位高手發表一下意見! #124595 - 2002-07-25 04:43:51 qinfon 或躍在淵 註冊: 2002-05-05 文章數: 231 來自: 广东 傷官傷盡,最初提出是針對從食傷之特殊格局來論的。一是八字應無明見官星,二是即使有些許官星也被克合傷盡。符合上兩點方可成格。三是這種格局最忌官煞,行運也不宜見。后來有的命學者也將此原則應用于月支透干之食傷格。主要作為其行運喜忌之論斷。 你所舉的命例,可謂傷官傷盡,可作從傷格斷。格局不錯,應為富貴之命。只是行運有起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