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是有主見有自信,大概就不會求神拜佛
不知閣下認為軒凱的文字,算不算的上是有主見?有自信?
不知閣下相不相信,實不相瞞,軒凱其實常常求神拜佛耶?!
>>近期我的想法是,社會上的文化都是由人建立而成,這包含宗教信仰也是,我們藉由一個祂來支持心靈,有時候我會覺得一切都很虛假,尤其是聽見甚麼神父侵犯兒童,僧侶跟尼姑亂搞的新聞。我就是會把社會想得很險惡,前陣子也曾經想出家,只是就連宗教也覺得很有問題...
>從前就是不明白,現在有很多問題,很想提問,可是稍微再想一下,發覺自己早已有答案,只是自己是否會有所行動去積極解決。
其實,偶爾提個問,也是無傷,
聽聽別人的回答,
檢核看看,是不是有自己考量不夠周全的地方?
思考看看,是不是有當初判斷失準自私的地方?
適時的參考他人的建議,有時候可以讓自己跳出自己的死胡同中,
當然啦,這裡所謂的參考,是指自己思考過後的結果。
>>當我聽得太多,就會亂了,繼而猶豫不決。又或者我太執著於獨立了。
>如果命裡早有註定,盡了人事,至少問心無愧。
命裡有些事是註定,有些是不定的,
在無法明確分辦的情況下,建議要有「盡人事」的心,
也就是說,「竭盡一切可能,找出對彼此都有好處的結果」,
當然啦,思考過後,自然會無愧,
「聽天命」時,只要注意也要「無悔」才可以。
只要有無悔的心,自己在做決定時,就會更加小心,
就不會輕易的做出決定,自己的思慮就會更完整,考量就會更周全,
人生,自然就會有「成長」。
>>要無悔很難啊,有時候就是不禁後悔不已,只是唯有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犯啦...最怕就是重複犯錯...
>這一年完全看見自己的依賴心。
每個人都有依賴心,佛教的淨土宗,不就是發心要到極樂世界嗎?
那麼,他們依賴的,又是誰?這,難道不算是依賴心?
所以,不必因為一時的依賴,而心生否定,
而是,要從暫時的依止,從中學習,找出方法,在彼此的互動當中,找出對大家都有利的結果。
公司的經營,又豈是一個人就能成就?
各部門間的協助,與依賴,
又豈是你我所能想像的到的?
所以,依賴本身不是錯,
若是有過失,則是在「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
讓整個「學習」的過程,忽略了最精華的一面,
這,才是真的可惜了。
>>也許我本來就給「依賴」附予了一層負面意義,你所說的我會稱為「依靠」。
「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我猜就是不經思考,照單全收
這個就是我腦裏「依賴」一詞的意思了。
人類社會是群體社會,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當然需要互相依靠和合作,才能把事做好。一直以來我就是很氣憤別人不盡本份,現在我就自我安慰,人不是機器,也會有偷懶的時候,自己有時候也會想忙裏偷閒,結果自己著急就做多一點。別人常覺得我很勤力,也許責任一詞,只是休息片刻就令我內疚不已。
不知閣下認為軒凱的文字,算不算的上是有主見?有自信?
不知閣下相不相信,實不相瞞,軒凱其實常常求神拜佛耶?!
>>近期我的想法是,社會上的文化都是由人建立而成,這包含宗教信仰也是,我們藉由一個祂來支持心靈,有時候我會覺得一切都很虛假,尤其是聽見甚麼神父侵犯兒童,僧侶跟尼姑亂搞的新聞。我就是會把社會想得很險惡,前陣子也曾經想出家,只是就連宗教也覺得很有問題...
>從前就是不明白,現在有很多問題,很想提問,可是稍微再想一下,發覺自己早已有答案,只是自己是否會有所行動去積極解決。
其實,偶爾提個問,也是無傷,
聽聽別人的回答,
檢核看看,是不是有自己考量不夠周全的地方?
思考看看,是不是有當初判斷失準自私的地方?
適時的參考他人的建議,有時候可以讓自己跳出自己的死胡同中,
當然啦,這裡所謂的參考,是指自己思考過後的結果。
>>當我聽得太多,就會亂了,繼而猶豫不決。又或者我太執著於獨立了。
>如果命裡早有註定,盡了人事,至少問心無愧。
命裡有些事是註定,有些是不定的,
在無法明確分辦的情況下,建議要有「盡人事」的心,
也就是說,「竭盡一切可能,找出對彼此都有好處的結果」,
當然啦,思考過後,自然會無愧,
「聽天命」時,只要注意也要「無悔」才可以。
只要有無悔的心,自己在做決定時,就會更加小心,
就不會輕易的做出決定,自己的思慮就會更完整,考量就會更周全,
人生,自然就會有「成長」。
>>要無悔很難啊,有時候就是不禁後悔不已,只是唯有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犯啦...最怕就是重複犯錯...
>這一年完全看見自己的依賴心。
每個人都有依賴心,佛教的淨土宗,不就是發心要到極樂世界嗎?
那麼,他們依賴的,又是誰?這,難道不算是依賴心?
所以,不必因為一時的依賴,而心生否定,
而是,要從暫時的依止,從中學習,找出方法,在彼此的互動當中,找出對大家都有利的結果。
公司的經營,又豈是一個人就能成就?
各部門間的協助,與依賴,
又豈是你我所能想像的到的?
所以,依賴本身不是錯,
若是有過失,則是在「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
讓整個「學習」的過程,忽略了最精華的一面,
這,才是真的可惜了。
>>也許我本來就給「依賴」附予了一層負面意義,你所說的我會稱為「依靠」。
「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我猜就是不經思考,照單全收
這個就是我腦裏「依賴」一詞的意思了。
人類社會是群體社會,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當然需要互相依靠和合作,才能把事做好。一直以來我就是很氣憤別人不盡本份,現在我就自我安慰,人不是機器,也會有偷懶的時候,自己有時候也會想忙裏偷閒,結果自己著急就做多一點。別人常覺得我很勤力,也許責任一詞,只是休息片刻就令我內疚不已。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