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是有主見有自信,大概就不會求神拜佛
不知閣下認為軒凱的文字,算不算的上是有主見?有自信?
不知閣下相不相信,實不相瞞,軒凱其實常常求神拜佛耶?!
>從前就是不明白,現在有很多問題,很想提問,可是稍微再想一下,發覺自己早已有答案,只是自己是否會有所行動去積極解決。
其實,偶爾提個問,也是無傷,
聽聽別人的回答,
檢核看看,是不是有自己考量不夠周全的地方?
思考看看,是不是有當初判斷失準自私的地方?
適時的參考他人的建議,有時候可以讓自己跳出自己的死胡同中,
當然啦,這裡所謂的參考,是指自己思考過後的結果。
>如果命裡早有註定,盡了人事,至少問心無愧。
命裡有些事是註定,有些是不定的,
在無法明確分辦的情況下,建議要有「盡人事」的心,
也就是說,「竭盡一切可能,找出對彼此都有好處的結果」,
當然啦,思考過後,自然會無愧,
「聽天命」時,只要注意也要「無悔」才可以。
只要有無悔的心,自己在做決定時,就會更加小心,
就不會輕易的做出決定,自己的思慮就會更完整,考量就會更周全,
人生,自然就會有「成長」。
>這一年完全看見自己的依賴心。
每個人都有依賴心,佛教的淨土宗,不就是發心要到極樂世界嗎?
那麼,他們依賴的,又是誰?這,難道不算是依賴心?
所以,不必因為一時的依賴,而心生否定,
而是,要從暫時的依止,從中學習,找出方法,在彼此的互動當中,找出對大家都有利的結果。
公司的經營,又豈是一個人就能成就?
各部門間的協助,與依賴,
又豈是你我所能想像的到的?
所以,依賴本身不是錯,
若是有過失,則是在「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
讓整個「學習」的過程,忽略了最精華的一面,
這,才是真的可惜了。
不知閣下認為軒凱的文字,算不算的上是有主見?有自信?
不知閣下相不相信,實不相瞞,軒凱其實常常求神拜佛耶?!
>從前就是不明白,現在有很多問題,很想提問,可是稍微再想一下,發覺自己早已有答案,只是自己是否會有所行動去積極解決。
其實,偶爾提個問,也是無傷,
聽聽別人的回答,
檢核看看,是不是有自己考量不夠周全的地方?
思考看看,是不是有當初判斷失準自私的地方?
適時的參考他人的建議,有時候可以讓自己跳出自己的死胡同中,
當然啦,這裡所謂的參考,是指自己思考過後的結果。
>如果命裡早有註定,盡了人事,至少問心無愧。
命裡有些事是註定,有些是不定的,
在無法明確分辦的情況下,建議要有「盡人事」的心,
也就是說,「竭盡一切可能,找出對彼此都有好處的結果」,
當然啦,思考過後,自然會無愧,
「聽天命」時,只要注意也要「無悔」才可以。
只要有無悔的心,自己在做決定時,就會更加小心,
就不會輕易的做出決定,自己的思慮就會更完整,考量就會更周全,
人生,自然就會有「成長」。
>這一年完全看見自己的依賴心。
每個人都有依賴心,佛教的淨土宗,不就是發心要到極樂世界嗎?
那麼,他們依賴的,又是誰?這,難道不算是依賴心?
所以,不必因為一時的依賴,而心生否定,
而是,要從暫時的依止,從中學習,找出方法,在彼此的互動當中,找出對大家都有利的結果。
公司的經營,又豈是一個人就能成就?
各部門間的協助,與依賴,
又豈是你我所能想像的到的?
所以,依賴本身不是錯,
若是有過失,則是在「停止」讓自己學習的那一份心,
讓整個「學習」的過程,忽略了最精華的一面,
這,才是真的可惜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律師、不是醫師、不是特勤人員,更不是校長,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針對每一個好問題,都提供一個好答案。
向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不平凡的呈現。讓世界知道深度、與寬度。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我不是律師、不是醫師、不是特勤人員,更不是校長,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針對每一個好問題,都提供一個好答案。
向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不平凡的呈現。讓世界知道深度、與寬度。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