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888299 - 2007-05-15 02:07:35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簡單地說,就求卜時卜問之人的態度很重要,易經的蒙卦和謙卦都有提到!
如果能靜心凝志,態度慎重而恭敬,任何占卜儀式的重點精神也在於此,所求之卦
也會有如心澄明徹般的顯象出來,而不在於求卦的方法!

過於拘泥於求卦的形式,造成卜問之人心中有所旁騖猶豫的話,反而易象不易流露
而明徹!

以金錢銅板來求卜,那是歷代改良精簡的結果,只是個方便法門!
如果真要慎重的話,要依古筮法依天地之數來求得九、七、六、八之數來遂一求卦,那照理說
豈不是比三個銅板還來的更為"莊重","精準"?

實則不然,既然筮法可改變改良,可見並不一定得按照某種形式來求卦才會精準!
以梅易為例,它的取卦法卻是多變而靈活!重點是在於取象類物,取數來應天地之妙,在
象數之間而通達無礙!

遍觀古例,倒還沒看過有某家一言,要偏執某法取卦才會精準的言論!

易卦的精神,在於近取諸身,遠取諸物,猶如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處處方便,處處皆法門!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neal 2007-05-14 05:56:16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鬼谷子牙 2007-05-14 11:37:34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Shiyee 2007-05-14 11:45:07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璇璣子 2007-05-14 11:51:14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軍持天 2007-05-14 14:23:21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璇璣子 2007-05-14 14:36:12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璇璣子 2007-05-14 17:16:01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Shiyee 2007-05-14 17:42:30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陳男網事 2007-05-15 00:55:07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元利 2007-05-15 02:07:35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neal 2007-05-15 03:18:21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璇璣子 2007-05-15 05:41:15
Re: 用電腦程式排出的卦.準嗎? 軍持天 2007-05-15 06:11:0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