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君子而外小人,君子道長,小人道消。<br />內剛健而外柔順。<br /><br />以易卦來說明便是這麼一回事。<br /><br />內為陽,外為陰 -- 這便是「陽神」。 -- 君子道長,小人道消。<br />內為陰,外為陽 -- 這便是「陰神」。 -- 小人道長,君子道消。<br /><br />===<br /><br />附魔外道就不要拿來當成佛教還是道教了,因為它的本質 -- 有修的人都明白吧。<br /><br />相信是無須劣者再多方印証給大家瞧了。<br />凡是侵犯其神佛領域,便說你一定如何如何完蛋,這些便是「外魔」了。<br /><br />一個聖人怎麼可能這麼做呢?他必定多是勸你,多行諸善 -- 業力自然會懲惡者嘛 ^_^<br />修習易經,不就是應該知曉鬼神之事嘛?那是無異於天地的。<br />當真是聖人,必還可憐他... 他日受苦受難豈是凡夫俗子能忍的呢?<br /><br />===<br /><br />要親身印証這兩種玩意... 除非你自信 -- 能逆子回頭 -- 否則劣者是不建議的。<br />逆子若能回頭,恭喜你 -- 克己之魔。... 一心大覺了。<br />入魔的人內心只有這種心態:「別人都該死。」 ^_^<br /><br />世間最難能可貴者,亢龍有悔呀~<br /><br />是故,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今能貴為四方守護神之所由來者。<br /><br />===<br /><br />然而... 沒有「蛻變」過。又如何知道「陰神」之苦呢?<br />沒有明瞭此二者之性,又如何「水火既濟」?「伏虎伏龍」?<br /><br />身為凡夫俗子...<br /><br />有分別見 -- 派門之見那是很自然的,劣者的入門派別也是掛著名字不動的。<br />但實際上便是這麼一回事 --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br />同一門,同一個老師,教出的弟子學到的東西不一樣。 -- 屢見不鮮<br /><br />===<br /><br />沒有任何一個正派是完全沒有錯誤的。<br />陽中必有陰嘛~ ^_^<br /><br />沒有任何一個邪派是完全沒有正確的。<br />陰中必有陽嘛~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孝悌忠信人之本,禮義廉恥人之根】
^_______^
【孝悌忠信人之本,禮義廉恥人之根】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