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如果占卦併以請神臨場 似乎要負起淨業超拔的責任? #885477 - 2007-11-13 17:45:05
Shiyee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3-01-06
文章數: 2125
來自: 太和化境
因為最近想研究佛門占察法...

發現道門靈棋經的方法意義也很接近占察 重新複習閱讀一下資料

靈棋經有一條咒語

唵、吽、吽、嚤、呢、噠、哩、吽、吒、敕

由於不很知道咒語的意義,即口占了一卦察其象意

西元 2007/11/14上午 12:17:45 星期三 農曆 丁亥 年 10 月 5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立冬(西元 2007年11月8日)
 【四柱】 丁亥年 辛亥月 壬子日 庚子時

【四柱】【空亡】 【星  煞】   【月 建】  【日 辰】
時日月年  空  驛桃貴羊祿劫  旺相休囚死月  生旺墓絕
      亡  馬花人刃神煞       破      
庚壬辛丁  寅    卯     水木金土火巳   水  
子子亥亥  卯  寅酉巳子子巳           土  

           25天雷無妄:巽木四世卦     61風澤中孚:艮土游魂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白虎 兄弟 辛卯木   妻財 ─── 壬戌土    辛卯木 兄弟 ───   官鬼
 螣蛇          官鬼 ─── 壬申金    辛巳火 子孫 ───   父母
 勾陳        世 子孫 ─── 壬午火 O→ 辛未土 妻財 ─ ─ 世 兄弟
 朱雀          妻財 ─ ─ 庚戌土    丁卯木 兄弟 ─ ─   官鬼
 青龍 父母 辛亥水   官鬼 ─ ─ 庚申金 X→ 丁巳火 子孫 ───   父母
 玄武        應 子孫 ─── 庚午火    丁未土 妻財 ─── 應 兄弟

無妄從中孚而來
我曾經提過修行人的占卜、觀察因果,這個中孚大離光明的能量是蠻重要的
如佛門的六字明(十萬遍基數)、道門的金光神咒(萬遍以上基礎)

兩動爻之間(互體)形成一個陰陽魚太極 (大象小過)
官鬼爻子孫為大象坎水,小過是為鬼神道之象

巳申、午未 水火相濟

(你們可以看到午未火的衰旺似不足以協調旺水上昇成雲致雨,修為不足
日月金光元神仍在胎死狀態尚未復甦)

上卦 乾巽為淨業之象

中爻 巽艮 為飭敕之象

下卦 震兌隨 依隨、如意環轉之象

從卦象來看,這個咒子的功能是祈請祿神(正神)扶助占測

感覺上兩者的修為能量必須中和
借卦象佈施功德.... 比如說藉卦象行善業 善業正功則均霑

無妄者 毋欺無妄於誠意摯心也

此咒象卦與各位分享

我覺得咒不要亂念、亂請 或許占念出卦 卦象會更篤定
除非有十萬遍六字明咒、萬遍金光神咒的扎實修為 (最基本的)
這條咒或其他類似的咒、銘文才可以念 (自修者)
(另一個條件是有傳承...但我亦不很確定..因為我本身閒雲野鶴一個,呵呵)

不然建議 以人本身的能力來占卜就好了 準不準看自己的氣質心性、和天地大數法則了
經驗上一般大致占卜都會準的 (自己的事、非邪道的事情)


編輯者: Shiyee (2007-11-13 18:01:36)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5-08 10:58:02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7-27 07:43:23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重阳真人 2007-08-24 13:09:52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天醫 2007-09-23 10:38:35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9-23 12:47:31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9-23 13:39:23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天醫 2007-09-23 13:58:00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9-23 14:26:13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9-23 14:51:23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天醫 2007-09-24 12:34:27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天醫 2007-09-24 12:42:40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09-24 13:28:45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11-07 10:44:42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Zorro 2007-11-11 03:39:09
Re: 太玄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11-11 06:12:03
如果占卦併以請神臨場 似乎要負起淨業超拔的責任? Shiyee 2007-11-13 17:45:05
Re: 靈棋經與易卦的相通? Shiyee 2007-11-14 02:16:24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Shiyee 2007-11-14 02:32:23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黃中 2007-11-14 06:41:11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Shiyee 2007-11-14 12:55:47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黃中 2007-11-14 15:06:58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Shiyee 2007-11-15 09:02:12
Re: 易卦體系的大一統 黃中 2007-11-15 11:48:11
Re: 少陰陽的取象數慣性 Shiyee 2007-11-14 12:41:1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