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863638 - 2007-03-22 02:26:59
紅塵客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7-01-28
文章數: 1285
不知這個話題在這裡討論有沒有關係? 還是要到研究板去?<br /><br />基本上 文王卦和梅易有架構系統的不同 前者以後天八卦為準 後者則是先天八卦~<br />加上梅易又是'先有數後有卦' 因此先得數者取為上卦 後得者為下卦 <br />上下兩卦組成重卦~~ <br /><br />文王卦是以爻支裝上干支五神 由下而上生成 由初爻到上爻而成重卦 ~<br /><br />因此 文王卦裝卦後 不以彖辭爻辭為斷 而已爻支之動靜生剋合沖 和日月之關係為斷~<br />梅易則以體用生剋 配合彖辭爻辭為斷~<br /><br />梅易重觸機,易學難精; 文王卦重占斷,易精難學!!<br /><br />先這樣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一事一字一測
2.不測生死大事, 考前不預測結果
3.代人測字 效果有限, 除非自己和此人有關連性
4.尚未有目標之人或事,建議用八字或紫微斗數問大運

http://tw.myblog.yahoo.com/ojisan-blog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疏樓龍宿 2007-03-21 16:31:03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Shiyee 2007-03-21 19:59:21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疏樓龍宿 2007-03-22 01:33:50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紅塵客 2007-03-22 02:26:59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疏樓龍宿 2007-03-22 03:46:00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太虛君 2007-04-04 08:00:29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疏樓龍宿 2007-04-06 16:21:33
Re: 小弟剛接觸梅花易..請教用數字起卦的問題..搞的一頭霧水.. 太虛君 2007-04-11 14:58:00
為何叫:梅花『心』易 潘文欽 2007-04-09 04:35:38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supc0218 2007-04-09 05:08:45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安若素 2007-04-09 05:39:06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supc0218 2007-04-09 06:58:54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安若素 2007-04-09 12:05:36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疏樓龍宿 2007-04-09 17:20:01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疏樓龍宿 2007-04-09 17:15:33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疏樓龍宿 2007-04-09 17:45:44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Shiyee 2007-04-11 19:41:42
Re: 為何叫:梅花『心』易 潘文欽 2007-04-12 13:26:5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