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529299 - 2005-05-31 15:15:34
深夜漂流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5-04-25
文章數: 119
葉柏賢


101 篇回應
已發表 - 04/07/2005 : 19:42:11
--------------------------------------------------------------------------------

代友問卜:考博士班會錄取嗎?
第一卦:《水風井》,靜卦?吾友不解,再占!
第二卦:《天風姤》之《山水蒙》
----------------------------------------------
西元 2005/4/7下午 07: 26:50 星期四 農曆 乙酉 年 2 月 29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清明(西元 2005年4月4日)
【四柱】乙酉年 庚辰月 辛酉日 戊戌時
【空亡】子、丑
【月建】旺:土 相:金 休:火 囚:木 死:水 月破:戌
【日建】生:巳 旺:酉 墓:丑 絕:寅
【星煞】驛馬:亥 桃花:午 貴人:寅午 羊刃:戌 祿神:酉 劫煞:寅
48水風井:震木五世卦     48水風井:震木五世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螣蛇          父母 ▅ ▅ 戊子水
 勾陳        世 妻財 ▅▅▅ 戊戌土
 朱雀 子孫 庚午火   官鬼 ▅ ▅ 戊申金
 青龍          官鬼 ▅▅▅ 辛酉金
 玄武 兄弟 庚寅木 應 父母 ▅▅▅ 辛亥水
 白虎          妻財 ▅ ▅ 辛丑土
------------------------------------------------------------
西元 2005/4/7下午 07:28:50 星期四 農曆 乙酉 年 2 月 29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清明(西元 2005年4月4日)
【四柱】乙酉年 庚辰月 辛酉日 戊戌時
【空亡】子、丑
【月建】旺:土 相:金 休:火 囚:木 死:水 月破:戌
【日建】生:巳 旺:酉 墓:丑 絕:寅
【星煞】驛馬:亥 桃花:午 貴人:寅午 羊刃:戌 祿神:酉 劫煞:寅
44天風姤:乾金一世卦     4山水蒙:離火四世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螣蛇          父母 ▅▅▅ 壬戌土
 勾陳          兄弟 ▅▅▅ 壬申金 ○→ 丙子水 子孫
 朱雀        應 官鬼 ▅▅▅ 壬午火 ○→ 丙戌土 父母
 青龍          兄弟 ▅▅▅ 辛酉金 ○→ 戊午火 官鬼
 玄武 妻財 甲寅木   子孫 ▅▅▅ 辛亥水
 白虎        世 父母 ▅ ▅ 辛丑土




深夜漂雨


6 篇回應
已發表- 04/24/2005 : 00:31:32
--------------------------------------------------------------------------------

葉大哥抱歉我回應晚了一些~這陣子比較忙一點在此先行致歉~針對該卦其實不用二占~因為第一個卦已經把答案求出何須因為全靜不動而求取第二掛呢?這個方法或許是野鶴老人遺留下來的方式~但先人所留之方式亦與先人所留之法有衝突~小弟在此就對於個人立場提出一部份的質疑~第一點就參考野鶴老人之卦例印證上小弟與家師均有多次討論~發現野鶴老人之卦例~有許多部份均是在事情發生之後再用結果去引合結果不是因為野鶴老人本身斷卦實力以達神人境界~文王卦首重五行生剋制化~亦須探討先後順序及沖中合~合中生等.....如卜筮正宗內容所述之生剋制化原理和一些所須條件一樣~假如任何事情都占出第一卦之後因為自己不了解如果解卦而再求第二卦再試解那依先賢所述之基本原則~一事不二占那是該以第一卦為主或第二卦為主呢?第二小弟自認斷卦實力不高所以針對上述兩卦~小弟就提出一些問題望求葉大哥給予最後答案印證~
第一個卦所顯示貴友人此次考試應該是有報考兩間學校~其中有一間在七月份應考之學校應該是考不上~而八月份那間可考取~這中間之生剋制化原理相信葉大哥應該可以了解小弟就不多做陳述~且第二個卦的結果也同上一卦一樣~所以這個問題本該在第一個卦就已經有答案了~應不須再求第二個卦再解~至於結果就麻煩大哥在印證後麻煩告知小弟~以解清小弟所學所用是否正確~此次僅針對答案直述~雖不多做解釋~不過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麻煩大哥可以提出來研究討論一番~以增進小弟解卦的能力~感激不盡唷^.^



葉柏賢


101 篇回應
已發表- 04/26/2005 : 11:20:59
--------------------------------------------------------------------------------

Dear 深夜漂雨兄:

昨天回到家,想了一個晚上怎麼回答您!

不禁想起唸博士班時,有次學校找了位數學大師來演講,
「請問丟銅板得到正面的機率是多少?」他一開頭就問。
「二分之一!」有位學弟毫不猶豫就說。
「為什麼是二分之一?」
「這是數學家說的。」
「我就是數學家,可是我沒有這樣說!」
  ~~全場哄堂大笑!~~

「沒有體驗過的數學,就跟玄學沒兩樣。
 誰能告訴我答案,就把這隻鋼筆送給他。」

那是一堂要交報告的演講,一下課我就往圖書館跑,
三天後,終於在一本統計科普的書上看到,歷史上真的有人去體驗
「丟銅板得到正面的機率是多少?」這樣的問題,
而且有三個人,前後差一百多年!

待續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學易經,更要學到實證精神的貫徹 adamyeh 2005-05-31 03:49:32
卜卦容易解卦難 adamyeh 2005-05-31 04:02:26
Re: 卜卦容易解卦難 airbird 2005-05-31 04:44:01
Re: 卜卦容易解卦難 adamyeh 2005-05-31 06:00:45
Re: 卜卦容易解卦難 airbird 2005-05-31 06:15:29
《紅樓夢》第一百二回 賈蓉為母請占 adamyeh 2005-05-31 07:40:18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adamyeh 2005-05-31 07:42:06
Re: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深夜漂流 2005-05-31 15:11:53
Re: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深夜漂流 2005-05-31 15:15:34
Re: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airbird 2005-05-31 15:39:22
Re: 那毛半仙說道:讓我來細細的看看,占得這個卦乃是... order 2005-06-01 04:56:55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order 2005-06-01 05:16:28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深夜漂流 2005-06-01 11:56:42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order 2005-06-02 05:12:50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深夜漂流 2005-06-02 10:52:51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order 2005-06-03 06:19:24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order 2005-06-06 12:20:21
Re: 用知識管理學易經 深夜漂流 2005-06-06 12:23:5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