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41989 - 2001-11-07 09:24:32
william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1999-12-21
文章數: 2028
來自: 台北市
<<但是僅占"金融股"會不會漲, 有沒有得天時(月令或日辰)來助, 何需六親, 至於所謂"六親不認"更是子虛烏有的事. >>
<<..........................=======================================.....................................>>

可能是我沒有講清楚, 上面那句應該是"要看有沒有得到天時(月令或日辰)來助,何需六親"
...................................====

我的觀念是以卦爻的五行屬性來代替用神, 其餘的並沒有改遍, 我個人不至於新潮到連天時都不顧.

以五行屬性來訂用神, 一樣可以用六爻及天時(月令日辰)來論生剋制化,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我不是不懂五行, 八字我研究了六年多, 也有一定的水準, 我當然知道六親的意義, 也瞭解先賢在論四柱時, 何以要有十神的制定. 但我要強調的是"如果不是論<人事>的話, 六親其實是不重要的"

占金融股股價的漲跌, 公說以父母爻為用, 婆說以妻財爻為用. 如以父母爻為用, 則卦中顯示的"兄弟爻", 你要解釋成什麼樣的"六親"?, 難道是金融股的"兄弟", 所以是別的類股囉? 官鬼爻又是什麼? 可以管金融股的"那個東西"?

當被占之物本身欠缺"與人有關"的特性時,捨去六親又會有什麼影響?

我當然可以接受人家不同的意見, 但是沒有討論清楚, 就妄論人家的說法好笑, 那自己又有什麼水準可言.


以下貼我以前在本版上寫過的文章以供參考, 用以證明本人並非不懂六親, 亦非無地放矢妄言高論....

=================================================================================================



謝謝您的指導.

我不反對您的意見. 底下我提出一些在八字上的看法與您交換一下意見.

六爻卦的六親, 與四柱的六親, 在觀念上幾乎是沒有差異的.


四柱 -- 六爻

比劫 -- 兄弟

食傷 -- 子孫

財星 -- 妻財

官殺 -- 官鬼

印星 -- 父母

容或有名詞上的差異, 但是在觀念上應該是一致的.

在四柱預測方面, 一般我們說印生我, 我生食傷, 所以印為"生我", 而食傷為"我生", 在學習方面, 逢印的大運, 日主的心性會傾向安靜, 不喜熱鬧, 心情喜寧靜, 有愛人之心, 此階段是學習的最佳時刻, 聞一知十, 記憶力最好, 但是因為印剋食傷之故, 走印運之時, 反而表達能力奇差無比, 在創作上不容易有進展, 拙於口才, 不善交際等是這段時期的特性.

而在走食傷運的時候, 代表著精華的外洩, 所以又叫作"洩秀", 以往學習的成果, 在此階段可以如長江大河般不斷渲洩出來, 創作能力極強, 藝術家在這段時期, 往往會創作出不朽的傳世之作, 但是這段時期的人, 因為食傷剋官之故, 往往變得較為個人主義, 不太理別人, 故為被人認為不通人情, 自大等等.

在四柱上, 我們有一個說法, 印星代表著"input", 而食傷是代表著"output". 如果這個觀念是正確的話, 那麼音樂的創造似乎是應以子孫爻來作用為用神的.

給您參考參考.

忘了說, 您這個豬豬圖案真可愛呢.

===========================================================================================

上文發表於 edahuang 所貼的"能否入選" 一文中....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william 2001-11-04 14:32:36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4 14:56:41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kuman 2001-11-04 15:11:24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5 01:47:02
小弟一時手養也來下注 thomas 2001-11-04 18:13:38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5 02:02:23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5 02:12:30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5 03:03:22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5 05:04:05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5 03:53:59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5 05:13:23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5 08:21:28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A.W. 2001-11-05 08:23:31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A.W. 2001-11-05 05:47:30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天醫 2001-11-05 08:38:48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A.W. 2001-11-05 08:56:40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天醫 2001-11-06 00:55:56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A.W. 2001-11-06 15:21:23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6 14:25:25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william 2001-11-07 02:48:29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7 03:18:19
最好笑死你... william 2001-11-07 07:09:35
Re: 最好笑死你... 吳問天 2001-11-08 00:50:03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7 08:48:57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7 08:48:57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william 2001-11-07 09:24:32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lkwei 2001-11-07 12:51:44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william 2001-11-07 13:55:04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吳問天 2001-11-08 00:38:55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天醫 2001-11-07 09:14:47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william 2001-11-07 09:40:28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天醫 2001-11-07 14:31:43
Re: 用神能否由占者自訂? kuman 2001-11-07 13:01:2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