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妳誤會了。我是感動沒有錯,但絕不是高興。而感動只是因為有這多人像妳一樣願意花時間,打這麼多字來開導我、給我意見,即使是罵我,也是希望能夠罵醒我,就好像我身邊少數知道這件事情的幾個朋友,會花很多時間在電話裡陪我說話,會費很多唇舌來罵我,但這都是因為她們關心我。
看完妳的留言,我痛哭失聲。不是因為妳說得不對,而是因為妳說得都對。他不愛我,我知道,也不強求,但他不把我當朋友,一點不考慮我的感受,這才是自始至終最令我難過的。而我的內心一直拒絕去承認這點,因為認識他,不是一年兩年的事,而是將近六年。過去雖非深交,至少也是可以談心的朋友,他苦追我朋友不成,他祖母去逝時,我都曾在旁安慰他,以一個朋友的立場給他意見。後來,我也曾對他說過「我覺得你似乎不把我當朋友」這類的話,他說我想太多,我一直都是他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願意相信他。只是漸漸的,一些事情讓我不知該怎麼信任下去。
我並沒有逃避責任,將一切的過錯都推諉給他。我知道會變成這樣,我也要負相當大的責任,是我讓他變成了一頭獸。如果人都有獸性,那麼是我養大了他的獸性,讓他覺得這樣也無所謂。我一直都在深深自責。
他的女友,我看過照片,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很健談,很風趣,人緣極佳。能夠有這樣一個女友,真的是他的福氣,去年寫給他的道別信裡,我就囑咐他要好好珍惜。只是現在說起來難免顯得有些矯情。
我現在已經開始嚐試與他斷絕聯繫了。在這裡Po文,一來是有苦無處訴,二來只是想增加自己了斷的決心,又或者逼著我去面對我心下清楚卻殘酷得不敢去面對的事實。
總之,真的很感謝大家的費心,我會努力振作的。
看完妳的留言,我痛哭失聲。不是因為妳說得不對,而是因為妳說得都對。他不愛我,我知道,也不強求,但他不把我當朋友,一點不考慮我的感受,這才是自始至終最令我難過的。而我的內心一直拒絕去承認這點,因為認識他,不是一年兩年的事,而是將近六年。過去雖非深交,至少也是可以談心的朋友,他苦追我朋友不成,他祖母去逝時,我都曾在旁安慰他,以一個朋友的立場給他意見。後來,我也曾對他說過「我覺得你似乎不把我當朋友」這類的話,他說我想太多,我一直都是他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願意相信他。只是漸漸的,一些事情讓我不知該怎麼信任下去。
我並沒有逃避責任,將一切的過錯都推諉給他。我知道會變成這樣,我也要負相當大的責任,是我讓他變成了一頭獸。如果人都有獸性,那麼是我養大了他的獸性,讓他覺得這樣也無所謂。我一直都在深深自責。
他的女友,我看過照片,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很健談,很風趣,人緣極佳。能夠有這樣一個女友,真的是他的福氣,去年寫給他的道別信裡,我就囑咐他要好好珍惜。只是現在說起來難免顯得有些矯情。
我現在已經開始嚐試與他斷絕聯繫了。在這裡Po文,一來是有苦無處訴,二來只是想增加自己了斷的決心,又或者逼著我去面對我心下清楚卻殘酷得不敢去面對的事實。
總之,真的很感謝大家的費心,我會努力振作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