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後來發現我根本不適合陪任何人
她們只是加重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擴大而已
難道 我們不應該對朋友好嗎 ????
其實我最想問的是這個問題~~
我最近剛好跟朋友討論到這方面的問題,
我覺得你可能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個性,
要聽人訴苦或是扮演心輔的角色最重要的
一點就是在於要當一個沒有底的垃圾桶。
而且不要去要求自己一定要幫他解決什麼
或是把它當作自己的問題擱在心頭不忘。
因為很多時候你的朋友不見得是要你幫他
解決什麼問題,只是像你現在一樣想找人
聽你說說話而已,不是嗎?
這跟應不應該對朋友好沒有太大的關係,
而是要看你是不是負荷的了,還有要看清
楚他們是真的需要你幫忙還是想利用你。
我認為"好"是該有一個限度的,不然恐怕
將來有一天你會對所有的人性都不信任!
至於不爽....那就看你怎麼想囉!看你是
要去把他臭罵一頓來消消氣,還是要有肚
量的放開自己的心胸,總之氣別一直悶在
心裡,會老的快也會悶出病來的....
她們只是加重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擴大而已
難道 我們不應該對朋友好嗎 ????
其實我最想問的是這個問題~~
我最近剛好跟朋友討論到這方面的問題,
我覺得你可能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個性,
要聽人訴苦或是扮演心輔的角色最重要的
一點就是在於要當一個沒有底的垃圾桶。
而且不要去要求自己一定要幫他解決什麼
或是把它當作自己的問題擱在心頭不忘。
因為很多時候你的朋友不見得是要你幫他
解決什麼問題,只是像你現在一樣想找人
聽你說說話而已,不是嗎?
這跟應不應該對朋友好沒有太大的關係,
而是要看你是不是負荷的了,還有要看清
楚他們是真的需要你幫忙還是想利用你。
我認為"好"是該有一個限度的,不然恐怕
將來有一天你會對所有的人性都不信任!
至於不爽....那就看你怎麼想囉!看你是
要去把他臭罵一頓來消消氣,還是要有肚
量的放開自己的心胸,總之氣別一直悶在
心裡,會老的快也會悶出病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