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其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的考驗和學習的課題。雖然我不知道你的課題是什麼,
但是就目前你心中的死結來說,能夠把它解開才是比較要緊且有幫助的。
現代的人大多是自由戀愛,沒有失戀過的應該快變成少數的異類了吧!分手其實也沒什
麼,我也有分手過啊!而且那段戀情還維持了快五年,那又如何呢?既然不適合決定要
分手,就不要讓自己的心死在過去,也別鑽牛角尖地給自己枷鎖。分手的意義是在於讓
自己成長,而且追求更幸福的未來!
說真的,我看了你的文章後,覺得你們好像是小朋友再鬧彆扭一般,原本可能是件小事
或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因為兩人的個性都很固執,誰也不肯讓誰,演變成吵的一發
不可收拾,最後還落的以分手收場。兩個來自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在一起,一定會有很
多的不同,價值觀不同、為人處事風格、思考模式不同....會有摩擦是正常的。若是平
常就有良好的溝通,或許可以避免很多無謂的爭執,就算在吵架也要真的達到溝通的目
的,不要只是意氣之爭,這樣只會讓問題更糟糕罷了!
我不知道你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對與錯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你前男友若是真的有
疼你入心,他就不會固執到不肯讓你。而你若知道他的脾氣很拗,又愛到沒他不可,那
讓他有個面子又何妨?
就我從你文章內容看來,他根本就不懂得珍惜你,也沒好好疼你、愛你,更不符合你所
謂的溫柔(聰明與否我是不知道),試問一個溫柔的男人會讓你每天跑腿?要逗他開心?
要當出氣筒?還會嘲笑你沒用?(這樣的人若算溫柔,大概九成都符合吧!)而且還不溝
通....你把他當作寶,有沒有想過他當你為何呢?
或許你的家庭狀況讓你心裡有陰影,再加上又遇到前男友這種情況讓你更感到灰心,但
是你要試著打開這個心結,走出來。你的母親不會希望你過的不幸福,不要去評論你的
母親當時為了小孩所做的忍耐決定是對或錯,至少你應該要心疼她的犧牲,所以更該努
力讓自己幸福,不讓讓母親擔憂且遺憾。
更何況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幸福葬送在不適合的人的手上呢?你們已經分手了,讓他的陰
影一直束縛著你,你受到這麼深的打擊,而他卻可能有新歡而快活著,值得嗎?你們不
適合是很明顯的,不是嗎?
另外,當你在抱怨你母親的堅持並不是真的為你好時,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現在的堅持也
有相同的類似呢?有前車之鑑應該要記取經驗而成長才是!加油!你一定可以幸福!
澐兒
但是就目前你心中的死結來說,能夠把它解開才是比較要緊且有幫助的。
現代的人大多是自由戀愛,沒有失戀過的應該快變成少數的異類了吧!分手其實也沒什
麼,我也有分手過啊!而且那段戀情還維持了快五年,那又如何呢?既然不適合決定要
分手,就不要讓自己的心死在過去,也別鑽牛角尖地給自己枷鎖。分手的意義是在於讓
自己成長,而且追求更幸福的未來!
說真的,我看了你的文章後,覺得你們好像是小朋友再鬧彆扭一般,原本可能是件小事
或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因為兩人的個性都很固執,誰也不肯讓誰,演變成吵的一發
不可收拾,最後還落的以分手收場。兩個來自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在一起,一定會有很
多的不同,價值觀不同、為人處事風格、思考模式不同....會有摩擦是正常的。若是平
常就有良好的溝通,或許可以避免很多無謂的爭執,就算在吵架也要真的達到溝通的目
的,不要只是意氣之爭,這樣只會讓問題更糟糕罷了!
我不知道你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對與錯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你前男友若是真的有
疼你入心,他就不會固執到不肯讓你。而你若知道他的脾氣很拗,又愛到沒他不可,那
讓他有個面子又何妨?
就我從你文章內容看來,他根本就不懂得珍惜你,也沒好好疼你、愛你,更不符合你所
謂的溫柔(聰明與否我是不知道),試問一個溫柔的男人會讓你每天跑腿?要逗他開心?
要當出氣筒?還會嘲笑你沒用?(這樣的人若算溫柔,大概九成都符合吧!)而且還不溝
通....你把他當作寶,有沒有想過他當你為何呢?
或許你的家庭狀況讓你心裡有陰影,再加上又遇到前男友這種情況讓你更感到灰心,但
是你要試著打開這個心結,走出來。你的母親不會希望你過的不幸福,不要去評論你的
母親當時為了小孩所做的忍耐決定是對或錯,至少你應該要心疼她的犧牲,所以更該努
力讓自己幸福,不讓讓母親擔憂且遺憾。
更何況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幸福葬送在不適合的人的手上呢?你們已經分手了,讓他的陰
影一直束縛著你,你受到這麼深的打擊,而他卻可能有新歡而快活著,值得嗎?你們不
適合是很明顯的,不是嗎?
另外,當你在抱怨你母親的堅持並不是真的為你好時,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現在的堅持也
有相同的類似呢?有前車之鑑應該要記取經驗而成長才是!加油!你一定可以幸福!
澐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