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再轉貼一文也是有關代溝的文章 #300591 - 2003-12-10 16:24:15
黃半仙 離線

一路發發發
註冊: 2002-01-16
文章數: 18670
來自: 台北市/東湖(手機: 09351...
再轉貼一文也是有關代溝的文章

電腦白痴
http://www.epochtaiwan.net/content_detail.asp?art_id=4229


看著老爸半信半疑,欲言又止的樣子,就知道他鐵定還沒搞清楚什麼是資源回收桶。
心裡正嘀咕著,猛然想起一早S滿是哀怨的信……

我有一群年紀與爸媽相當的朋友,他們的人生閱歷豐富,是我生活的良師益友;
我的年輕朝氣,與他們無話不談,沒大沒小,也許多少填補了他們面臨空巢期的寂寞。

S是這群朋友中最年輕的,勤儉持家且對理財極有心得。
一天我轉寄一封含記帳程式的email給她,卻收到她的回覆如下....
:謝謝你寄給我的年收支表,我很感興趣,可惜無法下載,真是遺憾之至。

我請她等兒子回家後再試試看,若還是不行,那麼就下次見面再copy一份給她。
沒想到她接下來的話,卻讓我大吃一驚。


<電腦並非年輕人的專利>

「我最近好沮喪,孩子養大,請他們幫忙還得看他們高興。
前日電腦當機,只好幫鄰居帶小孩外加一頓日式料理,換請她老公替我維修。
而我兒子知道我替別人看孩子換修電腦,非但不感慚愧,反而罵我降格丟人,
寫到這兒我已難過得無法自已……。」

這段話看在我這個外人眼裡,也覺得太不可思議。
為了安慰S,我只好告訴她,也許兒子只是不希望她委屈自己,
以後電腦有問題,小孩叫不動,花錢請人修理就是了。
不過,往往電腦當機並不是真的機械故障而是操作不當,
所以對電腦越熟悉,越能觸類旁通解決小問題,
要有系統的增加對電腦的認識,上課倒不失為好方法。

我建議S可以到附近社區大學或電腦職訓中心報名
...如網路入門、電腦基本修護等課程,
不要覺得這些是年輕人的玩意;有許多阿公阿婆已經七老八十了,
對電腦也能運用自如,存乎一心而已。


<知識不該用來宰制弱者>

「是啊,瞧我現在已會無師自通寫email給妳了。
前幾天一個朋友叫我不要再傳email給她,
因為她那兩個x大資管所畢業的兒子怕老媽弄壞電腦,不准她碰,
而她家有四臺電腦。朋友感嘆說算了還是別碰,
免得電腦中毒全賴到我頭上……。」

如果說知識就是力量,這可真讓我見識到知識可以如何宰制弱者。
對著急於跟上時代腳步的父母如此大潑冷水,
會不會太過殘忍?

當晚我正在上網,爸爸走過來問了一個問題,
..「資源回收桶是做什麼用的?」「就是放不要的檔案用的啊!」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他。
「那為什麼叫做資源回收桶呢?」
再次解釋了一番,看著老爸半信半疑、欲言又止的樣子,
就知道他鐵定還沒搞清楚。
心裡正嘀咕著,猛然想起S滿是哀怨的信。

於是我平心靜氣地放慢聲調....
:「舉個例子好了,資源回收桶就像垃圾桶一樣,
你暫時不要的東西都放在裡面,只要不去倒垃圾,
下一次你突然想到要找一個被刪除的檔案,就可以去資源回收桶裡翻。
垃圾也會變黃金,這就是資源回收桶的用處。」

語罷,老爸臉上出現似懂非懂的表情,
「好吧,看我操作一次。」
終於,見他猛點頭,總算弄清楚資源回收桶的用途。


<給長輩多些掌聲與喝采>

望著老爸離去的背影,我不禁陷入沉思:
這個在辦公室裡呼風喚雨的主管,會是電腦白痴?
我不願意相信。
只是科技的快速更替,讓他在企圖跟進的同時,不免飽嘗老狗學新把戲之苦。
想想自己,不也常會央求小七歲的弟弟解決電腦問題嗎?

每個人都不免要經歷年華老去、反應變慢、學習能力減弱的過程,
而一顆好學不倦的心,是最值得敬佩的。
不要吝惜給周遭堅持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輩們多些掌聲與喝采,
就算真的變不出新把戲,也別忘了多點耐性替他們解決疑難雜症。

在我們牙牙學語,
錯誤百出的學習階段,
不也是他們一句句,一步步不厭其煩地教導,才有今天的我們嗎?
可曾見過哪個小孩,學不會吃飯穿衣,就被父母丟在一邊挨餓受凍呢?
今日能夠獨當一面的自己,
不正是這些準備挨罵的長輩們逝去的青春與諄諄的教誨所造就出來的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觀自在 緣無攀 見如來*
有緣相遇 詩詞隱寓 請細尋思 有份當瞭

教學 與 進一步詳論者,潤金收費,請聯絡Mail 下址
Hspace03949@gmail.com

請詳我的論壇:

http://eternity.why3s.net/index.php

紫林居士 斗數命例輯..索引 .陸續增補
紫林居士 陽宅準確案例輯-2(A...;extra=page%3D1

紫林居士的一些風水圖文寓意詩.. -索引
紫林居士-12生肖分類 姓名案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覺得好痛苦... miniQ 2003-12-09 17:56:00
Re: 我覺得好痛苦... sanel 2003-12-10 12:55:00
轉貼母親真偉大Re: 我覺得好痛苦... 黃半仙 2003-12-10 13:17:14
再轉貼一文也是有關代溝的文章 黃半仙 2003-12-10 16:24:15
Re: 我覺得好痛苦... candylittle 2003-12-10 14:42:53
回顧來時路Re: 我覺得好痛苦... 黃半仙 2003-12-10 15:56:18
Re: 我覺得好痛苦... jo110 2003-12-10 18:22:18
Re: 我覺得好痛苦... silver_rate 2003-12-10 22:16:27
Re: 我覺得好痛苦... piney 2003-12-11 00:53:43
謝謝大家的分享與教悔..Re: 我覺得好痛苦... miniQ 2003-12-12 17:09:23
Re: 謝謝大家的分享與教悔..Re: 我覺得好痛苦... candylittle 2003-12-13 02:20:5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