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27933 - 2001-08-27 13:58:17
陳璽文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8-13
文章數: 744
來自: 無極之境
liu_liu您好:

您說:有人在唱高調...問題是 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 ...
這種大道理,我從小聽到現在,還沒聽說過有人做到呢。
我見到過一些大好人,他們做不到一半就被害死了,想來這些大好人,目前在西方極樂世界過得很好呢?
我一直在懷疑當初六祖慧能,為何要到處逃亡,而且還是由五祖授意,他們那麼高的道行都要躲躲藏藏,所以這一點,平凡的我,目前還做不到呢。
再看看西藏的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也是四處流浪逃亡,他們都是很有智慧的。...


小弟聽道理、看三教經典二十年了!站在講台上學講也有六、七年....
小弟心裡常想..如果一切的道理,無法在日常生活中『作』出來,那麼..佛法再玄妙,終究也是沒有用的!
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
這句話是我們的一位前輩對我們的開釋,他老人家一生真正做到: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盡心盡心 助人成功 不求回報 一無我有!

這句話比起..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這句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只算『小』道理,而不是『大』道理。

或許有人聽了很刺耳,小弟卻感到很受用,因此當問到....應該用怎樣的態度,才能達到 真 善 美 的精神呢﹖
即然要合乎 真 善 美 ,小弟就真誠地寫出老前輩的教誨,小弟也常用這句話反省自己做不到的因素,一點一滴打破我執,而希望能像老前輩一樣,犧牲付出、不求代價、不求回報,讓生命發光!

您問當初六祖慧能逃亡...(請看其中一段)
惠能辭違祖已,發足南行,兩月中間,至大庾嶺逐後數百人來,欲奪衣缽。一僧俗姓陳,名惠明,先是四品將軍,極意參尋,為眾人先,趨及惠能。惠能擲下衣缽,隱草莽中。惠明至,提不動,乃喚雲︰「行者!行者!我為法來,不為衣來。」
惠能遂出,坐盤石上。惠明作禮雲︰「望行者為我說法。」惠能曰︰「汝既為法而來,可屏息諸緣,勿生一念,吾為汝說。」
明良久,惠能曰︰「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那個是明上座本來面目?」

那陳惠明欲奪衣缽,良心發現提不動,六祖卻不記恨,反而指點他認識本來面目。這算不算..陳惠明對六祖不好,六祖對陳惠明更好呢?

歌利王殺死佛陀,佛陀反而對他說:將來我若成佛,一定會來渡你!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反而向 上帝祈求..赦免這些人的罪!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所以小弟聽到: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小弟很感動,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做到,並且人人都能做到。

用這麼多的文字,只是要向大德的您說明,小弟並沒有唱高調之念,反而是真誠地分享小弟小小的念頭。

您說:我見到過一些大好人,他們做不到一半就被害死了...
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 富樓那(說法第一)。為弘揚佛法,富樓那如行云流水一樣,到處漂游,到處為家。他的足跡遍布印度各地。富樓那布教的最大特點是,不作空洞的說教,而是從改善人的生活這些具體的事情做起。而且,越是艱苦的地方,難以教化的地方,就越要去。他具有不怕犧牲的真實的忍辱精神。他說:“假如有人打傷了我或刺傷了我,只要還沒有把我打死,就還不是最可怕的。假如有人真的打死了我,那麼我就應該更加感謝他們,因為是他們殺害了我的色身,幫助我進入涅槃,幫助我用自己的身體和生命報答佛恩。”佛陀稱贊他說:“富樓那,你真是我的好弟子,布教、修道、忍辱都很好,有這樣的思想準備,即使再艱險的地方也能夠去了。”

自古誰無死,而我們發現歷代的聖哲,最後總是會用自己的生命,維護真理的尊嚴,劃下萬世不朽的句點。
小小小人物的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

五祖說: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凡能超出因果輪迴的道理,常會令小弟心中震撼,望兄亦能體會...

一切無存任何惡意之心,如有不是之處,向大德的您懺悔,望您原諒!....





編輯者: 陳璽文 (2001-08-27 15:17:4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mE- 2001-08-13 10:22:16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百鍊生 2001-08-13 10:35:13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mE- 2001-08-13 10:46:52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百鍊生 2001-08-13 10:52:20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mE- 2001-08-13 12:34:05
如是如是如是... 百鍊生 2001-08-13 15:39:53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陳璽文 2001-08-13 13:15:18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ㄚ南 2001-08-13 13:57:37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百鍊生 2001-08-15 07:55:59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癸谷子 2001-08-15 11:27:21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百鍊生 2001-08-15 12:23:51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mE- 2001-08-16 06:14:55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不才 2001-08-18 12:03:24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BB眼淚 2001-08-20 18:37:45
Re: 廣結善緣 癸谷子 2001-08-20 23:36:20
Re: 廣結善緣 不才 2001-08-21 03:04:23
Re: 不才 分別心 癸谷子 2001-08-21 09:07:21
Re: 不才 分別心 陳男網事 2001-08-22 04:54:53
Re: 陳男兄 指導 癸谷子 2001-08-22 05:08:00
Re: 廣結善緣 陳璽文 2001-08-21 09:11:06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癸谷子 2001-08-21 12:38:17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陳璽文 2001-08-27 13:58:17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癸谷子 2001-08-27 17:37:45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kuman 2001-08-28 10:09:16
Re: 對人家更好 癸谷子 2001-08-28 10:35:14
Re: 對人家更好 kuman 2001-08-28 10:48:49
Re: 陳璽文 對人家更好 erp 2001-08-31 12:43:38
Re: 有個簡單的問題﹕廣結善緣 陽光魔法師 2001-08-30 17:34:4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