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_liu您好!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
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
佛聖菩薩救渡世人,不求回報、不求代價。
眾生是迷眛的佛,做任何事,只問利益,施恩望報,一直在計較有什麼好處。
應該用怎樣的態度,才能達到 真 善 美 的精神呢﹖
心,不存施捨之念、不存施捨之物、不存施捨之人,三輪體空。
心不存功德之想,其功德無邊無量矣!(無,無到沒有邊際是謂無極),若心施恩望報,因心量有限度,故功德亦有限度!( 釋迦佛常講這個道理)
再說..人家對我好,我對人家好;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不好...這是人情因果輪迴事!
若是..人家對我好,我對人家好;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這才是超出陰陽對待的真理!
這簡單的一件事,人人做到了,當下....人間淨土、天堂佛國實現!
您認為好不好?^^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
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
佛聖菩薩救渡世人,不求回報、不求代價。
眾生是迷眛的佛,做任何事,只問利益,施恩望報,一直在計較有什麼好處。
應該用怎樣的態度,才能達到 真 善 美 的精神呢﹖
心,不存施捨之念、不存施捨之物、不存施捨之人,三輪體空。
心不存功德之想,其功德無邊無量矣!(無,無到沒有邊際是謂無極),若心施恩望報,因心量有限度,故功德亦有限度!( 釋迦佛常講這個道理)
再說..人家對我好,我對人家好;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不好...這是人情因果輪迴事!
若是..人家對我好,我對人家好;人家對我不好,我對人家更好...這才是超出陰陽對待的真理!
這簡單的一件事,人人做到了,當下....人間淨土、天堂佛國實現!
您認為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陳璽文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