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看來妳是有嫉惡如仇的個性! 不過,妳說的這種情況的確是有的,但是妳不能太糾結妳的心在裡面,一直往裡面想有多麼的不公平和不平衡!君子當道,有其時;同樣地,小人當道,亦有其時! 時站在君子或小人的那一邊都不會永遠固定!妳應該要能明白這道理才好!
我覺得自己是黑白是非觀念較絕對和分明,思維尖銳,所以沒有制約的話,說話會尖刻不留情面,很多時對我爸都是如此,一來就生氣,思維說話衝口而出,就是本能和性格 @@ 上一秒還在念佛,下一秒對方一而再再而三來侵犯佔便宜,不懂得適可而止,就會在腦中粗口橫飛不斷掟石,慈悲也沒有了~ 事後想,要看這些情況能不能拒絕,很多時都是不能的,那能做到,不至於負擔太重的話,只能當做善事,到再有選擇權時,就一刀兩斷,不再跌入如此窘迫的狀態中 >_<
張貼者: 元利
因緣的成就與裡面過程中的因緣和合是各自不一的!
同樣是從研究所畢業,妳與妳的研究所同學在畢業的過程中是不會完全一樣的,感受
必然是不同的!就算裡面有太多的不開心,生命是向前走的,而不會向後走!所以,妳不
要一直惦記著那些不愉快的記憶,讓這些記憶一直在影響到妳人生後面的走勢!要看
著妳前面要走的路,而不是一直三不五時的回顧過去那些不愉快的回憶!
裏面過程中的因緣和合是真的太可怕。當然很不一樣,但不一樣中現在回想,又有很多的一樣,其實也不止是個人的能力不逮軟弱等等。一位師弟現在已成教授,雖然外在是人上人,但裏面真是有很多的困難,在圈中生存的壓力,出版和發表的壓力,對自己能力的焦慮和懷疑,等等。
有時也不是特意的去惦記,只是人生某些時刻或階段,覺得在經歷跟當時類似的困境,就會想為何會陷入這樣的重複之中,想着想着,就會墮入那個情緒,或者抓着那個情緒去發揮,讓憂思有凝聚和立足點~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