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雲裏霧裏。走筆至此,突然想起一點,例如說一些僥倖或鋌而走險的情況,像小時抄功課,有些人抄了十年功課,慣性去抄,都能過關不被發現,或被發現只是輕輕帶過。但我就是一生抄過一次功課,卻會被發現、嚴懲,被羞辱和示眾。出來做事,也是被嚴苛對待的多,別人可以,我都不可以,心中有很多委屈。其實這兩件是不同的事,但會好奇,僥倖過關,是否也是一種命格或福報?我這種倒霉命格,卦能看出來嗎?
抄功課,別人可以,妳不可以,有什麼好羨慕或好委曲的呢?
抄功課,常僥倖過關,不算是什麼福報,有時候反成為一種學習障礙!
妳若真的是倒霉命格的話,就不可能可以讀到研究所畢業了!
要明白有能力讀書多年,並不是一件人人皆可做的事情,算是一種福報!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