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有各種各樣的不舒服,多半與心有關! 心老向外奔馳,神不自斂,自然多病狀!
妳如果有在靜坐的話,就會發現到妳平時沒察覺到的身心問題了!Yoga不修心,那會
失去它的核心作用,變成只是在肢體肉體上做功夫而已!效果會差很多!
嗯嗯
靜坐和做Yoga時斂心會做今年的重點 >_<
張貼者: 元利
妳常卜出大壯卦,竟然還不知道原由呀? 雷行天上與雷行天下是各有不同的!
以乾為界限,雷行天上就知道妳當時的狀況是爆表、破表的!難怪會頭痛,甚至欲裂!
乾為三火,震為氣,如烟而出,儼如心中有氣,頭上冒烟之狀,可見妳頭痛的遠因是與心
中的三把火有關聯的,不只是與生理上未調和有關而已!調身不調心的話,效果是會大
打折扣的!大壯卦為六沖之象,可見妳頭痛之癥狀已然進入了反覆的情況,所以妳還留
意自身的身心變化早做對應處理!
是的,是爆表、破表
這段時期也有些怪象,工作上不斷吃黃連,昨日恍然,今年犯太歲,所以這樣委屈不順 >_<
張貼者: 元利
賓果! 呵呵...妳果然是很聰明的一個人!
巽坤坎皆指憂,唯獨只有坎卦是有加憂之象,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基本上,坎象之憂是如妳所說的例子這樣子沒錯,只要是經過詮釋和感覺上的渲染時,
是會讓憂傷更深更重許多的!呵呵...
聰明就不會這樣論盡
夫子你的為什麼也double了~~ 不知道呢,不知道呢
但再深思,這些憂傷是否全是心理的渲染,也不盡然。哥哥不在後,一直覺得很困難的一點,是不懂得如何述說心裏的憂傷,因為很多是跟這件事無關的,但卻被它激發起來 @@ 人家關心問起,但我很難說出來,一是那個時機點,想不想說,二是未必會覺得對方是適合人選,有能力去明白那些像鉛一樣的心事,等等。工作上也是如此,事情是擺平了,危機能暫時遏止,但內裏很不開心,心結難解。而這個心結,不管是自身還是工作的,都是複合和複雜,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何會如此沉重。我想你說的其他憂傷的種類,大體是線性的,a->b->t->z,但這種憂傷的可怕,若嘗試去形容,有點像是網性的,而且會挑起很深層很久遠,生命中懸而未決的問題出來,像是佛洛伊德說的 凝縮 (condensation),a->tdαβ∑。
常常半夜醒來,就會感覺到它們,像鉛一樣沉重和不可穿透,其他的憂傷,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張貼者: 元利
對了,妳不提我還倒忘了! 上回有向妳提起妳哥為何會移居英國呢?
妳要夢到妳哥及感覺的話,妳只能用絲念去想,而不能太過用力去想及感受!
否則,來的都不算是真感真受,徒增妳自身的傷感且被勾勒出來地太重,會更傷身及情緒被禁錮地更深!
我哥的事想請教你很久了,私信跟你慢慢說
嗯嗯,好的~ 另外就是看他有沒有想起我吧?
張貼者: 元利
因為妳未完全走出傷痛,所以妳對細微事物之感會更敏感!但是這種用法會有個問題
是妳是藉由傷痛之感力去察覺人事的,一旦用過之後,妳會更悲傷的!勸妳不要停留在
傷痛階段,妳得勇敢地向前走,不要一直回頭望妳會感到傷痛的事情!
的確是如此,跟吸毒沒有分別,身心會愈來愈差
張貼者: 元利
二種方法,妳可以參用其一即可!
(1) 妳唸完經咒之後,迴向給妳自己,祈求妳身心不再處於傷痛傷感了,希望身心平衡,光明充滿全身!
(2) 妳以懺悔的心境去唸完經咒!
這麼一來,妳不會勾起太多不必要的思潮感覺!
好的!想問為何是懺悔的心境呢?因為這些失控的思緒都是自己的習氣吧 ;_;
張貼者: 元利
註: 今天比較有時間才能回覆妳這則回覆!
辛苦你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