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妳卜得蹇之艮!妳問道"是甚麼原因會痛成這樣?"
坎動化艮,主氣血有阻滯之象,坎為割為痛為亟心為耳痛,所以這次的發作之初引會與
耳部上下之經絡有關,痛感如割切如亟擊之劇急!膽經之氣如此,可見妳作息仍不正常,該休而未休,該息而未息!亦可知這次與陽經之氣不足有關,且與脾胃之氣有關,齦為胃之絡,艮主脾胃,亦主牙,官鬼在二爻卻是無制,皆主足陽明胃經之病氣,故左上顎的牙開始痛,主陽經之病!艮卦財伏官鬼之下,為手陽明大腸經之病氣,故乃傳至下顎的牙開始抽痛,亦主陽經之病,易引便秘之舊病!通過牙齒與面部的經絡幾乎是陽經,所以如果手部與腳部陽經虛證時,就容易出現牙痛及面部肌肉痛。左邊面,左人中,左舌等等,皆有可能與陽經有關!外感風寒,陽經阻塞或外感風熱、胃熱或氣血虛弱,經筋病變等等都有可能造成陽經不暢!恰與蹇象之行不暢相吻,與艮象之阻相吻!再加上與勾陳動發使官鬼無制之象亦相吻!
無論是膽經,手陽明大腸經,足陽明胃經皆是陽經!
所以,妳去做檢查,醫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是很正常的!
僅供參考!
夫子,你太厲害了
我查過你提到的經絡的位置,痛的軌道完全是足陽明胃經,現在左邊頭頂痛,左邊肩膀也開始痛,就是手陽明大腸經
上次自你提點,也因為年頭病得辛苦,飲食上注意了不少,痔瘡的復發大大減少,除了近日那一次,是幾乎沒有,火焚感也沒有了。但黃痰就奇怪地總是有。現在每日上班大都會吃幾塊餅乾,但覺得也不會如此厲害。胃的話多是水溏泄瀉,但能瀉出就沒多理會,不過消化是不好的。人消瘦了,昨日做瑜伽,更覺虛脫,生命力在流逝。
說起睡眠,主要是正常的,十時多入睡,但十一十二時或兩時會扎醒,上洗手間後,前者還好,可再入眠,後者之後就睡不好。近半個月不斷發惡夢,而且是覺得心底有像鉛一樣的不開心,可能不全是自己的。五時半起床,每日都很疲累,很怕天光要面對一大堆困難和煩惱。雖然時數是充足的,但在車上會睡,站着會睡,中午會在檯面睡,下班在巴士又會熟睡。不工作就是睡。做一陣事就很疲累,今午在床上睡,整日都很疲累。其實中午有虛脫感,就知道作息不大ok~
嗯,但現在應怎麼辦?是否應該梳頭和燒艾,幫助陽氣運行?檯面有一大堆補氣和調經(幫助氣血)的中藥,是否可以查查成分作用後試一試 @@ 現在有吃止神經痛藥,沒大療效,副作用又大 >_<
謝謝你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