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我不想等到失敗才後悔自己有潛力沒發揮 #215340 - 2003-04-09 05:30:41
小凱哥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1-11-13
文章數: 2707
來自: 台北市


思考會隨時代不同而轉向。
人生的喜怒哀樂也可以因為角度不同而轉向。



網路上,網友們也傳遞著各種轉向思考文章。



最有趣的一篇短文是:有個失戀的人在公園裡頭,因為不甘而哭泣,遇到一個哲學家。哲學家知道他為什麼而哭之後,沒有安慰他,反而笑道:你不過是損失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損失的是一個愛他的人,他的損失比你大,你恨他做什麼?應該不甘心的人是他呀。



我們就來玩玩更簡單的轉向思考遊戲吧,轉頭一想,世界可能從此不同。



請接招。



問題一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東西又貴又難吃,服務生很不客氣,桌上還爬著蟑螂,你會因為它很方便,因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光臨嗎?



解答 應該不會吧。你一定會說,這是什麼爛問題,誰那麼笨,花錢買罪受啊?如果你是個美食家,必然覺得這種愚行不可原諒。



不過,讓我們換個角度來想,就會明白,自己或許做過類似的蠢事。不少男女都曾經抱怨過他們的情人或另一半:品性不端,三心兩意,不負責任,既讓自己虛耗青春,付出許多代價,又總不能遵守承諾,明知道在一起沒什麼太好的結局,未來不會比現在更幸福,恨已經比愛還多,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和他攪和下去,分不了手,說穿了 ,只是為了不甘,為了習慣,這不也和光臨爛餐廳一樣?



問題二 如果你不小心丟掉一百塊錢,只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你會花兩百塊錢的車費去把那一百塊找回來嗎?



解答 這又是一個超級蠢問題,對不對?



可是,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
做錯了一件事,明知自己有問題,卻死也不肯認錯,反而花加倍的時間來找藉口,讓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道理相同。



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己,不惜血本,不惜時間,只為報復,不也一樣無聊?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是那麼傷心,一傷心就是好幾年,比談那段感情存續的時間還長一些,借酒澆愁,形銷骨立,一點用也沒有,只是損失更多。



問題三 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就不敢出門嗎?



解答 當然不會,這叫因噎廢食。說得精確一點,應該說是因別人噎到自己就不敢吃飯 。



然而,有不少人卻曾對我說:看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我都不敢談戀愛了,說得還挺理所當然。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關外遇的諸多報導,就對自己的另一半憂心忡忡,不也是類似的反應?



所謂樂觀,就是得相信,雖然道路多艱險,我還是那個會平安過馬路的人,只要我小心一點,不必害怕過馬路。



問題四 你相信,成功是很沒頭沒腦的,每個人隨便都可以成功立業嗎?



解答 過分樂觀是一種愚行,聰明的你必然會贊同,但據我統計,成功人士總是發現,每一次當有人要求他給他一個建議,使自己能改變目前自己也不滿意的生活,別再一事無成時,他總是在聽完成功人士絞盡腦汁的HOW TO建議(比如說,多讀書,多練習)之後,問了另一個問題:那不是很難?我們都想在三分鐘內學好英文,在五分鐘內解決所有難題。



難道,成功是那麼容易的嗎?改變當然都是難的。成功總因不怕困難,所以才能出類拔萃。



有一次坐在計程車上,聽見計程車司機看到自己前後都是賓士車,兀自感歎:「唉,為什麼別人那麼有錢,我的錢這麼難賺?」我心血來潮,問他:「你認為世上有什麼錢是好賺的?」他笑了笑,答不出來,過了半晌才說:「對,沒有錢是好賺的。看表面,好像都是別人的錢比較好賺。」



成功不是隨便來,別人的錢也不好賺。深究起來,沒有人沒費過工夫,如果不是他費了工夫,就是他的祖上有了大費周章,都不是「不難」。

我們實在不該抱怨困難。



問題五 你認為完全沒有打過籃球的人,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



解答 當然不可能,外行不可能領導內行。可是,有許多人,對某個行業完全不了解,只聽到那個行業好賺,就馬上開起業來了。我看過對穿著沒有任何品味,或根本不在乎穿著的人,夢想卻是開間服裝店;從不知道電腦怎麼開機的人,就想在電子股上賺錢,結果道聽塗說,賠了很多,卻不反省自己是否專業能力不足,只抱怨時不我與。



問題六 相似但不相同的問題:你是否認為,籃球教練不上籃球場,閉著眼睛也可以主導一場完美的勝利?



解答 當然也不可能。可是,我有不少朋友,完全沒時間管,卻也努力投資開咖啡館、開餐廳,開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急著把閒錢花掉,當合夥人。虧的總比賺得多,卻也覺得自己只是運氣不好,不是想法不對。



這種笨蛋,當然也包括過去的本人在內。



問題七 你寧可後悔,也不願意試一試自己是否能扭轉危機?



解答 我用這樣的語言邏輯問話,恐怕沒有人會說:「對,我就是這樣的孬種」吧。然而,我們卻常常在不該打退堂鼓時拚命打退堂鼓,為了恐懼失敗(萬一失敗了,別人會笑我吧?我們總是這麼警告自己),而不敢嘗試成功,其實是划不來的。



我永遠記得華裔溜冰高手關穎珊在贏得西元兩千年世界溜冰冠軍時的精采表現。她一心想贏得第一名,然而在最後一場比賽前,她的總積分只排名第三位,在最後的自選曲項目,她選擇了突破,而不是少出錯,在四分鐘的長曲中,結合了最高難度的三旋跳,並且還大膽地連跳了兩次。她可能敗得很難看,但是她成功了。她的名言是:「因為我不想等到失敗,才後悔自己有潛力沒發揮。」



就因為這樣的韌性,在二○○一年,她又打破記者們說她「單數年不會贏」(以前她總是在雙數年才贏得冠軍)的詛咒,又贏得了冠軍盃。



問題八 你有無限時間,長生不老,所以最想做的事,應該無限延期?



解答 不,不,不,誰會說是呢?然而我們卻常說,或常聽說:等我老了,就要去環遊世界;等我退休,就要去做我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長大了,我就可以輕鬆了,我們都誤以為自己有無限時間與體力。



我們可以一步一步靠近夢想,不必等有空時再打算貼近它吧。如果現在就能一步一步靠近夢想與理想,我們就不會活了半生,成為自己理想中最不想變成的那種人。



我出了一堆蠢問題,不是嗎?但有些蠢問題,確有它的意義。



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向的能力,就看我們怎麼想,怎麼轉。
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內成功,但也許只要花一分鐘,生命從此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玄空風水數位門

玄空風水數位門是新時代應運之新風水學派,秉承三元派風水之精義,
另創特色之數位學理架構詮釋天地人三才風水系統架構,
數即一切之理,位即一切之時間與空間.數位亦是陰陽生化萬法由此生生造化.
陰陽協調三才互動,實踐人間淨土工程.

風水職業班新台幣50萬元整(港幣或人民幣10萬元整)
三元風水秘訣面授點訣(限有基礎者)
教學與進一步詳論者,潤金收費,請聯絡Mail下址
victor.chung@msa.hinet.net

拙著:六爻易斷精要講義下載

中醫藥保健資訊網

易經六十四卦占卜大衍版_打包新安裝(繁體中文版)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潘文欽 2003-04-07 13:00:13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kulu 2003-04-07 13:33:48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piney 2003-04-09 05:12:37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遊戲王 2003-04-07 14:16:09
四十而不惑 happy2002 2003-04-07 15:08:50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0950550105 2003-04-07 15:38:0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天龍居士 2003-04-07 17:38:09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ㄚ才 2003-04-10 04:46:0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無我 2003-04-11 04:44:1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fun_0 2003-04-08 02:05:20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mandywet 2003-04-08 04:00:4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kit13 2003-04-08 04:38:27
虛擬的網路,有無限想像與可能。 happy2002 2003-04-08 06:54:5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小凱哥 2003-04-09 04:52:03
凱哥加油 lcm 2003-04-09 06:25:34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姓名通書 2003-04-09 09:35:18
我不想等到失敗才後悔自己有潛力沒發揮 小凱哥 2003-04-09 05:30:41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2xjilidl 2003-04-09 06:39:0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陳璽文 2003-04-09 10:23:23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潘文欽 2003-04-09 11:15:0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小津 2003-04-09 17:33:44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kit13 2003-04-09 17:54:59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crybaby 2003-04-09 18:05:3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姓名通書 2003-04-09 23:14:31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陳男網事 2003-04-09 23:58:38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kit13 2003-04-10 01:23:01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天龍居士 2003-04-10 04:39:14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addy 2003-05-15 08:40:08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ㄚ才 2003-04-10 04:06:12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artsante 2003-04-10 04:33:53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陳男網事 2003-04-10 04:35:5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artsante 2003-04-10 05:06:34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陳男網事 2003-04-10 09:49:2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piney 2003-04-11 10:17:39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汕頭黃祖和 2003-04-15 04:59:11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潘文欽 2003-04-15 06:18:28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孟秋 2003-05-14 06:52:53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潘文欽 2003-05-15 09:20:4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althea 2003-05-15 15:50:1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eason01 2003-04-15 13:23:52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焱焱 2003-04-15 18:16:3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潘文欽 2003-05-12 03:51:4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tytang 2003-05-12 04:06:31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Wilson 韋爾生 2003-05-12 04:34:34
▲加油進行式 ㄚ才 2003-05-12 04:36:24
Re: ▲加油進行式 焱焱 2003-05-12 17:16:31
好酒沉甕底 禾貞 2003-05-12 04:59:40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artsante 2003-05-14 02:53:00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陳男網事 2003-05-14 06:24:07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耿鉦洲 2003-05-14 06:20:16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kit13 2003-05-14 10:36:55
Re: 37歲的相親進行式 square 2003-05-15 15:42:2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