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太乙漫士
還要自己體悟,朱熹說易經不過是一本卜筮之書而己
易學象數論裏黃宗羲說前後矛盾
歐陽永叔懷疑易經很多後人添加進去,著了易童子問三卷
周易大傅寫這樣六二,直方。大不習。無不利
到了近代王國維,聞一多,高亨,尤其高亨,集其大成。疑經批的面目令全非
講不出來叫別人去體悟,大師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也。
易學象數論裏黃宗羲說前後矛盾
歐陽永叔懷疑易經很多後人添加進去,著了易童子問三卷
周易大傅寫這樣六二,直方。大不習。無不利
到了近代王國維,聞一多,高亨,尤其高亨,集其大成。疑經批的面目令全非
講不出來叫別人去體悟,大師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也。
象數我認為只要看《周易變通解》一本書就夠了,但程度不夠可能也只是有看沒有懂,所以也是機緣不夠,不用強求。不講不是講不出,而是不想講,我很怕犯了不可與之言而與之言的罪過,而你的回應證明我的直覺是正確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