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太乙漫士
同大師,你寫都對,只有直方沒有大
二三子問是孔子答學生的,那孔子習字就說錯了
多謝指正
二三子問是孔子答學生的,那孔子習字就說錯了
多謝指正
直方就會大了,如繫辭所言易簡之道
易則易知,簡則易從。 易知則有親,易從則有功。 有親則可久,有
功則可大。 可久則賢人之德,可大則賢人之業。
坤卦用六亦言
用六,利永貞。《象》曰:用六永貞,以大終也。
這些都見大,所以直方必然有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