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自己體悟,朱熹說易經不過是一本卜筮之書而己
易學象數論裏黃宗羲說前後矛盾
歐陽永叔懷疑易經很多後人添加進去,著了易童子問三卷
周易大傅寫這樣六二,直方。大不習。無不利
到了近代王國維,聞一多,高亨,尤其高亨,集其大成。疑經批的面目令全非
講不出來叫別人去體悟,大師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也。
易學象數論裏黃宗羲說前後矛盾
歐陽永叔懷疑易經很多後人添加進去,著了易童子問三卷
周易大傅寫這樣六二,直方。大不習。無不利
到了近代王國維,聞一多,高亨,尤其高亨,集其大成。疑經批的面目令全非
講不出來叫別人去體悟,大師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也。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