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209221 - 2003-03-23 03:25:46
韋一里 離線
飛龍在天
註冊: 2002-01-11
文章數: 458
來自: 華人世界
現今國際形勢有點似我們祖宗的春秋戰國時代:

一 天下原本尊重的共主「 周室 」,已逐漸名全實亡,有如現今「 聯合國 」,美英等國已不把它放在眼內,早晚被廢;
二 春秋五霸「 秦楚齊吳晉 」有如1945年後起初的「 中(國民黨)、英、美、法、蘇 」;
三 三家分 ,好比 蘇聯 解體;
四  吳國 起初征服的 越國 ,經過勾踐 臥身嘗膽 後,終於一雪前恥,打敗吳國,就像現今 共產黨 經過所謂的 長征 (其實是在國民黨的剿滅下的一次大逃亡),得以保全,二世戰後伺機反攻成功, 取代 國民黨
五 戰國時代初至中期, 西秦 實力日益壯大,就如現代的超級強國 美國
六 六國意識到獨力不足以抗強秦,於是其中 五國 聯合起來組成合縱聯盟,就如現今反對出兵伊拉克的 中法德俄等主要國家
七 強秦也感到合縱的威脅,於是曾與 東齊 聯盟,亙稱東西二帝,現在美國在眾聯合國成員反對攻伊下,主要與 英國 聯盟,英國明知沒能力稱霸全球,也希望保持世界第二的寶座。

究竟現代美國能否如古代秦國一樣,在長遠的未來支配全球或統一世界?

以上純為趣味比喻,一笑置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學派一家親 
     韋一里學弟上 joyful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韋一里 2003-03-21 12:21:23
○嗯嗯嗯^_^ ㄚ才 2003-03-22 15:05:12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CHC 2003-03-23 00:16:36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韋一里 2003-03-23 03:25:46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shizuho 2003-03-26 00:56:46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韋一里 2003-03-23 04:08:22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crybaby 2003-03-23 05:45:15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北海ㄚ忠 2003-03-23 05:58:58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CHC 2003-03-23 13:54:08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韋一里 2003-03-23 15:50:20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2xjilidl 2003-03-24 02:29:37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CHC 2003-03-24 03:05:34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韋一里 2003-03-25 07:37:03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獨孤無妄 2003-03-25 13:02:34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JamesH 2003-03-26 01:17:40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獨孤無妄 2003-03-25 13:09:08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獨孤無妄 2003-03-25 13:18:08
Re: 我們都把美伊戰爭看得太簡單了 北海ㄚ忠 2003-03-26 01:03:0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