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01 年 6 月 2 日 12 時 24 分 陰曆 90 年 潤 4 月 11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熱情製作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甲丙癸辛 辰 寅 酉 酉 午
└─────────────────┘午申巳巳 巳 亥
艮土二世卦:山天大畜 艮土四世卦:火澤睽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青龍 官鬼———丙寅木 己巳火 父母——— 父母
玄武 應妻財— —丙子水 己未土 兄弟— — 兄弟
白虎 兄弟— —丙戌土 ╳ ——→己酉金 子孫———世子孫
螣蛇 子孫 丙申金 兄弟———甲辰土 ○ ——→丁丑土 兄弟— — 兄弟
勾陳 父母 丙午火 世官鬼———甲寅木 丁卯木 官鬼——— 官鬼
朱雀 妻財———甲子水 丁巳火 父母———應父母
-------------------------------------------------------------------------------------------------------
OK,果然沒有判斷錯誤!兩個動爻其中第四爻戌土就是您本人(命爻)!!
您應該是庚戌(因為您說是生肖狗),不是庚辰(若是,那麼您已經61歲了,不會吧?)吧?! ^_^
坦白講,您這支卦動兩個兄弟爻,不好解..以下我所講的,您參考一下:
這一支卦有很多點可以參考:
(1) 兄弟在間爻發動,間爻是看過程,所以我就以您跟她認識及交往的「過程」來解釋之..您信中提到她是您的同學,而現在已經畢業了…因此,我是以三爻辰土來看「過去」(因為重爻代表過去),辰土動化出丑土,去剋合應爻子水,一般來講,子丑合的人,都是爛好人一個,在此可以引申為她在學生時代,就已經有多人(同學)在追了,且也不會去拒絕對方(我講的對否?)
(2) 四爻戌土就是您本人(命爻),是為交爻,可以解釋成現在跟未來,發動要去生應爻,卦象是有符合到事實(您想加深交情做起)。但「生」有「喜歡」的意思,喜歡對方的甚麼?此卦應爻是持妻財,表示您喜歡她的妻財「特性」,不能完全講說是她的錢,應該講您希望她成為您的女友,比較合乎實情。同時您亦喜歡她那股「玄武」的味道,就是桃花!而且又日辰來生,所以此女應該長得還不差,蠻吸引人的,讓周圍(因為日辰主環境)的男孩子很容易心動。不過,要命的是「玄武」的女孩子,最容易對人放電,讓人產生錯覺,以為她對我有意思,其實是她對「我們」都有意思….
(3) 再來,您信上提到,此卦用神怎麼取?以我而言,我是兩個爻都取,即取初爻子水朱雀去併五爻子水玄武,表示此女不僅吸引人且口才還不錯。財會去生官,所以應該很嗲..甚麼呀..等等,總之還蠻得男孩子疼的。
(4) 至於,她對您印象如何?還不錯,因為應爻來生世爻,不會差到哪裡去。而你世爻被日辰來沖,有暗動現象,但退氣,所以只是受到「環境」的刺激(比如聽到她有男友的風聲..等等),而稍微想「動」一下,如此而已。
(5) 不過,您可以加一點油,因為你世爻寅木剛好併到六爻寅木,為青龍官也。加油!但是不要太急!
供您參考!
A.W.
┌─────────────────┐時日月年 空 驛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熱情製作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甲丙癸辛 辰 寅 酉 酉 午
└─────────────────┘午申巳巳 巳 亥
艮土二世卦:山天大畜 艮土四世卦:火澤睽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青龍 官鬼———丙寅木 己巳火 父母——— 父母
玄武 應妻財— —丙子水 己未土 兄弟— — 兄弟
白虎 兄弟— —丙戌土 ╳ ——→己酉金 子孫———世子孫
螣蛇 子孫 丙申金 兄弟———甲辰土 ○ ——→丁丑土 兄弟— — 兄弟
勾陳 父母 丙午火 世官鬼———甲寅木 丁卯木 官鬼——— 官鬼
朱雀 妻財———甲子水 丁巳火 父母———應父母
-------------------------------------------------------------------------------------------------------
OK,果然沒有判斷錯誤!兩個動爻其中第四爻戌土就是您本人(命爻)!!
您應該是庚戌(因為您說是生肖狗),不是庚辰(若是,那麼您已經61歲了,不會吧?)吧?! ^_^
坦白講,您這支卦動兩個兄弟爻,不好解..以下我所講的,您參考一下:
這一支卦有很多點可以參考:
(1) 兄弟在間爻發動,間爻是看過程,所以我就以您跟她認識及交往的「過程」來解釋之..您信中提到她是您的同學,而現在已經畢業了…因此,我是以三爻辰土來看「過去」(因為重爻代表過去),辰土動化出丑土,去剋合應爻子水,一般來講,子丑合的人,都是爛好人一個,在此可以引申為她在學生時代,就已經有多人(同學)在追了,且也不會去拒絕對方(我講的對否?)
(2) 四爻戌土就是您本人(命爻),是為交爻,可以解釋成現在跟未來,發動要去生應爻,卦象是有符合到事實(您想加深交情做起)。但「生」有「喜歡」的意思,喜歡對方的甚麼?此卦應爻是持妻財,表示您喜歡她的妻財「特性」,不能完全講說是她的錢,應該講您希望她成為您的女友,比較合乎實情。同時您亦喜歡她那股「玄武」的味道,就是桃花!而且又日辰來生,所以此女應該長得還不差,蠻吸引人的,讓周圍(因為日辰主環境)的男孩子很容易心動。不過,要命的是「玄武」的女孩子,最容易對人放電,讓人產生錯覺,以為她對我有意思,其實是她對「我們」都有意思….
(3) 再來,您信上提到,此卦用神怎麼取?以我而言,我是兩個爻都取,即取初爻子水朱雀去併五爻子水玄武,表示此女不僅吸引人且口才還不錯。財會去生官,所以應該很嗲..甚麼呀..等等,總之還蠻得男孩子疼的。
(4) 至於,她對您印象如何?還不錯,因為應爻來生世爻,不會差到哪裡去。而你世爻被日辰來沖,有暗動現象,但退氣,所以只是受到「環境」的刺激(比如聽到她有男友的風聲..等等),而稍微想「動」一下,如此而已。
(5) 不過,您可以加一點油,因為你世爻寅木剛好併到六爻寅木,為青龍官也。加油!但是不要太急!
供您參考!
A.W.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