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做空是一個健全市場基本的機制
投資人一窩蜂做多必會被套牢
反之一窩蜂放空而股市必會被強力拉升
此乃股市不變之定律
舉例:
1.去年345月投資人大量做多,融資暴漲,而股市從五月跌至11月,直到投資人認賠賣出(斷頭),方止跌.
2.而去年12月投資人拼命放空,認為股市會崩盤到3000點,同樣於今年一月開始大漲,最後也是投資人認賠回補,行情才結束.
目前台灣股市並不健全,漲跌操作於少數人手中,所以必須逆思考,與一般投資人逆向操作,獲利機會較大,例如:等過一陣子,股票續跌,投資人皆很悲觀時,便是買股票做多的好時機.
反之投資人過度樂觀時,股票就沒有太多上漲空間,即可作空.
我認為做多做空乃股市基本之遊戲規則,並不是做空就不道德,難道拼命買股票炒作股票就是道德行為!
以上乃個人淺見!!
投資人一窩蜂做多必會被套牢
反之一窩蜂放空而股市必會被強力拉升
此乃股市不變之定律
舉例:
1.去年345月投資人大量做多,融資暴漲,而股市從五月跌至11月,直到投資人認賠賣出(斷頭),方止跌.
2.而去年12月投資人拼命放空,認為股市會崩盤到3000點,同樣於今年一月開始大漲,最後也是投資人認賠回補,行情才結束.
目前台灣股市並不健全,漲跌操作於少數人手中,所以必須逆思考,與一般投資人逆向操作,獲利機會較大,例如:等過一陣子,股票續跌,投資人皆很悲觀時,便是買股票做多的好時機.
反之投資人過度樂觀時,股票就沒有太多上漲空間,即可作空.
我認為做多做空乃股市基本之遊戲規則,並不是做空就不道德,難道拼命買股票炒作股票就是道德行為!
以上乃個人淺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