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向日葵花季
有感而發。有人說若行善是為了日後有福,這不是行善,這是交易。這句話我覺得對,又覺得不對。現在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行善是為了讓自己有福,而自己有福之後才有能力造福更多的人。社會是彼此合作,互相幫助的,讓福氣在彼此的關懷中流動,這難道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宇宙是一體的,彼此是互相依存的。好比人的五臟六腑和四肢。你把五臟六腑搞爛了、把四肢弄斷了。你說你會好嗎?相反地,如果你善待五臟六腑和四肢,把它們呵護得好好地、保養得好好地。你說你不會好嗎?這就是〈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的道理。善待一切有情、無情眾生。如果做不到,至少不要傷害他們就對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